7752

梦幻新诛仙三大热门阵法!排兵布阵克敌制胜,也没那么难

进入叶子猪梦幻新诛仙专区,查看攻略领取福利>>>

搜索加入叶子猪-梦幻新诛仙QQ交流群:484461526

  移形换位,扭转乾坤。《梦幻新诛仙》阵法精妙奇绝,阵型相互克制,在双方硬件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想要出奇制胜,那就必须学会变阵!

  目前游戏有八大阵型,阵法克制关系分为无克、小克和大克。小克情况下,克制方对被克制方伤害提高3%,相反被克制方伤害减少3%;大克情况下,克制方对被克制方伤害提高6%,相反被克制方伤害减少6%。

  这样算起来,阵法克制一来一回,小克相当于比对方输出伤害高出6%,大克高出12%,相同水平下的队伍有6%~12%的额外加成,可想而知在PK中会有多大的优势,甚至于可以直接影响一场比赛的胜负。

  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好好讲一讲,《梦幻新诛仙》八大阵法之间是如何互相克制的,不同情况下需要采用什么类型的阵法,不同职业要优先升满级哪几个阵法?

  1、鸟翔阵

  鸟翔阵是现在使用最多的一个阵法,也是所以职业都可以用的一个全速阵法,1号位速度+20%,2号、3号和灵兽位+10%速度,4号、5号位+5%速度、5%伤害。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梦幻新诛仙》游戏里,速度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提升队伍的速度非常关键,所以建议每一个职业,至少都要升一个满级的鸟翔阵。

梦幻新诛仙叶子猪独家礼包,扫码领取! 

  队长位20%的速度加成,想要抢夺一速的队伍,首选都是鸟翔阵,但也要注意其他位置差了10%速度,物理输出门派带队可能会出现乱速现象,而且全队抗性低容易崩盘。

  2、虎翼阵

  虎翼阵是唯一一个提升极致物伤的阵法,虎头1号位提升25%的物伤,可以让物理职业达到极致的输出,5号位物防、法防+15%,4号位抗封+15%,2号、3号和灵兽位+10%伤害。

  可以看到,虎阵没有加速度的位置,是一个比较全面的攻防阵法,物伤、抗封、加防、输出的阵位都有,尤其适合物理职业带队使用,所以万毒和鬼王要升一个满级的虎翼阵。

  作为物理门派最爱的阵法之一,虎阵可以克制大多数热门阵法,比如风扬阵、云垂阵,不过这种输出型阵法短板也很明显,输出送怒气给对方开大,遇上鸟翔阵、地载阵会被大克控死,容易被高速队伍压制。

  3、云垂阵

  云垂阵是万金油阵型,3号、4号、5号位+%速度,2号位+12%伤害,3号位双防+8%,1号位和灵兽位增加亲和。

  这也就是云垂阵的特殊之处,元素亲和是《梦幻新诛仙》特别创新的一个玩法,使用了元素亲和的技能,可以增加或减免伤害,所以焚香、青云和万毒,都可以站在阵尾位置,既能增加伤害,还可以减免受到的元素伤害,一举两得。

  云阵大克鸟阵、蛇蟠阵,被虎阵、龙飞阵大克,什么套路或想法都可以打出效果,全门派通用,可以优先升满的一个阵法。不过万能阵法也有几分赌的意思,因为云垂阵优势全被龙飞阵克制住了,遇上就很难受了。

  4、风扬阵

  风扬阵被称为“PK常青树”不是没有道理的,作为大克热门鸟阵的阵型,满级风阵进组一度是大家的首选。阵法调整后,1号位+10%暴击,2号、3号和灵兽位+10%伤害,4号、5号位+10%速度。

  风扬阵攻速为主,是一个比较中规中矩的阵法,被地阵、虎阵大克,前面我们所说到的虎头C位,对风阵来说简直是噩梦,所以会比较局限于一些队伍使用。

  比如双封队伍,两边加速度的正好一边一个封,而奶系职业,可以站最后的暴击位置,因为奶系加血也是可以暴击的,所以比较适合1封+3输出+1奶这种配置的队伍。

  5、龙飞阵

  如果说虎翼阵是物理系职业的最爱,那么龙飞阵就是法系职业最喜欢的了,青云门标配阵法。1号位法伤+21%,速度-21%,2号位、3号位双防+10%,5号位+速度10%,4号位和灵兽位伤害+7%。

  综合性较强的一个阵法,被天覆阵大克,不过就算被大克,输出防御也还有6%的加成,这也是很多PK中大家喜欢用龙飞阵的原因。

  阵尾位置可以增加极致的法攻,虽然同时伴有减速的效果,但法系职业本身速度比较慢,所以减速对法系职业的影响不是特别大,法系低速青云人手必备的一个阵法。

  6、地载阵、蛇蟠阵

  地载阵是和蛇蟠阵是两个相对应的阵法,所以可以放在一起说,这两个阵法一个是增加物防一个是增加法防的,都是属于功能性的阵法,适用于已知对面队伍情况时针对性使用,或者碰到相克阵法变阵时使用。

  相比于针对提升物防的地载阵,偏向于法防的蛇蟠阵难免显得冷门,但是蛇阵真就这么没用吗?其实不然,在PK中如果运营得当,反而能够出奇制胜,蛇蟠阵有四个位置可以+14%的法防。

  如果对面输出正好是法系单位居多,配合特技使用,己方同样也是能够扛得住暴力输出,甚至能够利用法术躲避恢复伤害,由小及大扩大优势。

  7、天覆阵

  天覆阵是我们进入游戏接触的第一个阵法,全都是增加暴击或输出的阵法位置,1号、2号、3位和灵兽位伤害+20%、速度-20%,4号、5号位暴击+10%、物防-10%。

  天覆阵作为全攻阵型,拥有最高暴击输出伤害,大克地载阵、龙飞阵,又被不经常用的风扬阵、蛇蟠阵大克,全体单位加伤减速,又能克制主流阵容,可以玩出比较深的套路。

  但是与此同时,天阵效果也伴随着减速和减防,所以这个阵法在PK中比较少用到,主要适用于日常挂机,可以增加队伍输出能力,更高效率做完任务,有条件再考虑升到满级。

  总结而言:

  《梦幻新诛仙》目前最热门的三大阵型:鸟翔阵、虎翼阵、云垂阵,绝对是可以优先升至满级的阵法,学满一个6星阵法需要消耗105本阵法书,一本阵法书不同区2000~3000银两不等,一个满级阵法至少需要消耗21万~31万银两,所以大家还是要根据版本情况及职业特性来考虑。

  而且,不同的阵法在不用应用场景下,也要根据阵法之间的克制关系,进行及时位移变阵,特别是在PVP玩法当中,双方进入战斗前,阵法都是未知的,如果战斗过程中被对方大克,要灵活走位,一步换阵克制对面。

  比如进场时选择的鸟阵,被对面风阵所大克,这个时候可以提前把物理输出按照鸟头位置,直接鸟阵变虎阵,只需要移动鸟头位置即可克敌,这样变阵的风险性较低,可操作性也强。

  阵法系统极大地拓宽了《梦幻新诛仙》的策略深度,不同的阵法产生不同的效果,相生相克,环环相扣,增加了战斗场上的不确定性,由此生发出更多“套路”、“战术”的趣味操作,这或许就是回合游戏的魅力所在吧!

[编辑:ssc]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0-16533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