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英雄联盟外传《海克斯炸欢天》体验,拳头公司要打造英雄联盟元宇宙?

  最近《英雄联盟》的资讯可谓是接连不断,EDG夺冠并且动画在国内大火,就差游戏本身没声音了。所以16号晚上拳头公司一口气上线了两款单机游戏以及两款正在筹备中的游戏预告片,两款已上线的分别是《破败王者:英雄联盟传奇》回合制游戏与《海克斯炸欢天:英雄联盟外传》横版节奏音游;另外两款则是《努努之歌:英雄联盟外传》单人冒险解谜类游戏以及《聚点危机:英雄联盟外传》横版类银河城游戏。

左两款已上线,右两款未上

  说实话这波操作让作为英雄联盟粉丝的老游条小小地激动了一波,这说明拳头已经考虑到LOL已经成熟,发展上到达了瓶颈,需要另寻出路。并且这四个游戏中已经囊括了众多单机游戏类型,从价格与steam的评价上看体量都不大,可以视作为拳头对于全新道路的摸索作品,只要在往后的游戏里结合目前英雄联盟已有的世界观,一个游戏IP宇宙手到擒来。

  但让我很快冷静下来的原因,是因为购买了《海克斯炸欢天:英雄联盟外传》(后称海克斯炸欢天)后,发现这个“试错”的游戏设计属实有些反人类,看来英雄联盟宇宙道路依旧很漫长,至于为什么这么说,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游戏你就知道了。

  画面展示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LOL不管是动画、游戏还是CG,大多都是以3D形象设计为主,而这次的《海克斯炸欢天》也不例外。在LOL中约德尔人的样子都更偏向于卡通形象,所以这个游戏的3D卡通风格很重,并且整体色调都比较明亮,色彩也十分丰富,对比度相当高。

  但过于丰富的画面让玩家看久了眼睛会有种疲惫感,并且在游玩时,很难在第一时间捕捉到按键要求,尤其是一个按键在上一个按键在下时,很容易导致玩家按错键失去部分齿轮,甚至还会死亡黑屏。

  游戏玩法

  这里老游条只想说一句,按键可以接地气,但不能接地府。作为一款闯关类音游,我们需要在准确的时间点按下准确的按键要求,只要分数达到要求即可进入下一关。但在第一关的教学里,游戏就已经把仅能操控的三个按键教会我们了。我们需要使用吉格斯完成上跳——鼠标左键;下坠——鼠标滑轮;扔炸弹——右键。

  可能很多玩家不理解,为什么老游条会说这个按键接了地府。首先游戏中最常用的按键是上跳与下坠,炸弹这个按键出现的相当少。从我们的按键习惯来说,出现最多的两个操作键最好还是放在鼠标的左右键,而作为点缀的炸弹才应该放置在滚轮上,因为我们并不常按,同时鼠标滚轮本来反馈也并不快,这也导致了玩家玩得不仅费劲,还废鼠标。这也就算了,关键是游戏还不支持玩家自行改键,老游条都急得差点把鼠标滚轮抠下来了。

  游戏过关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能够超过66%的分数就能直能直接解锁下一关,共15大关38小关,体量还不少。关卡中会设计不少因素,弹簧地台、抓吉格斯的警察、还有携带喇叭枪的敌人。

  在闯关过程中,我们需要收集齿轮,这是获取评分的最佳方式。而撞到墙壁与被敌人的进攻时,吉格斯基本上是碰一下就原地去世进入黑屏,只是黑屏状态下依然能够不断前进。也就是说玩家再菜,也能够走到终点,只是分数上已经扣除了许多,不一定能解锁下一关。

  最后说两句

  《海克斯炸欢天》作为拳头的试错作品,steam售价仅38块,这个质量也算是差强人意。剧情上也仅仅只是吉格斯要做大炸弹,而黑默丁格,也就是我们的大头想阻止他而已,两句话就能概括的内容。但关卡设计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可以看出制作确实用心,只是它作为一款节奏音游,操作按键是必不能躲开的一个问题,希望拳头后续能给游戏做一个按键更新吧!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50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