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谎称送皮肤 诈骗团伙思路清奇专骗未成年 点一点8万块蒸发

  最近几年大家对各种网络诈骗的案例早已屡见不鲜,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而诈骗团伙对目标的选择也非常有指向性,从忽悠老年人的保健品、忽悠年轻人的杀猪盘、再到针对未成年人的伎俩一应俱全。

  即便是没有个人手机的未成年人,也远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安全。以游戏为媒介,骗子们骗起未成年人来也毫不手软。近日重庆市巴南警方破获了一起针对未成年人的网络电信诈骗案,受害者的年龄基本处于9岁-14岁这个区间内。

  诈骗过程最核心的点无外乎“投其所好”这四个字,以加QQ群免费领皮肤为噱头,很多对网络信息没有辨识能力的未成年玩家,很容易就会栽进去。

  具体的流程为QQ群中伪装成“皮肤派送员”的骗子谎称活动只针对成年人,未成年人想获得皮肤激活码,就要使用家长或监护人的微信扫码。随后诱骗玩家按要求进行扫码等操作,再以操作不当为由,威胁相关账号被冻结了。

  小孩子用手机玩游戏本来就心虚,因为担心家长发现就更慌了。骗子们正是抓住这样一种心理,立刻提出让对方加“技术解除员”(另一个骗子)的QQ号进行远程操作。未成年玩家同意,就能远程操作盗刷这台信用卡和花呗。

  在这起案件中个12岁的女孩就因为听信了对方所说的话,被盗刷了7.7万元。

  所幸在经过警方3个月的侦查,日前终于破获了这起案件并将三人诈骗团伙悉数捉拿归案。抓捕现场成摞的现金被随意放在桶里,用于诈骗的手机多达七十多部,涉案金额高达五十一万元。

  无独有偶,今年五月份曾为网友们提供了许多热梗的1818黄金眼,就报道过类似的案件。对方先是诱骗未成年玩家加入迷你世界福利QQ群,随后实施诈骗。

  最终这名想要领取免费皮肤的小学生,被骗了8万元。而整个过程中所用到的方法,跟上述提到的流程如出一辙。值得一提的是这笔钱其中的一半被用于还陌生人的信用卡,另一半则在淘宝上购买了50双莆田鞋!

  电子支付、智能手机的普及,在带给人们便利性的同时,也让那些有心人找到了更多干不法事的门路。这些事件中懵懂的未成年人在对方的诱骗下一步步将钱财双手奉上,相较于给成年人设局,这种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新型诈骗方式成功率也更高。

  利用防沉迷系统降低未成年玩家对游戏的依赖性,是官方做出的应对策略,但要想真正杜绝此类事件,监护人不轻易对账号信息进行验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才是重中之重。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51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