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年12月新游推荐排行榜 XBOX周年纪念大作《光环:无限》成大赢家

  这个十二月有点尴尬,尴尬的点在于前面几个月好游戏太多,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工作室,都拿出了吃奶的劲,大作品制作水平高,小作品又别出心裁。相比之下,这个月就很是尴尬了,大作稀少,优质的独立游戏也并不算多。不过还有一点好的地方就是,这样老游条就可以先把11月的游戏肝完了!说是这么说,但按照日常惯例,我们还是得挖掘一下12月的游戏,说不定能找到下一款《天命奇御2》呢!

  《世纪:灰烬纪元》

  发售日:12月2日

  平台:pc

  这款游戏在老游条看来就有点中世纪空战王牌内味了。在游戏里面我们将骑乘巨龙,与敌方发起一场激烈的空中对决。游戏规则也十分简单,只要将对方驾驶的巨龙击坠即可得分,除了龙自带的火球攻击外,还会有各种类似长矛、烟雾等增加攻击与追逐能力的有效道具,让玩家在高速飞行同时也能享受到追逐所带来的刺激。作为一款多人游戏来说还是十分有趣的,值得入手。

  《灵活脑学校 一起伸展大脑》

  发售日:12月3日

  平台:NS

  其实游戏标题就已经表述得差不多了,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一系列简单的题型,让玩家的大脑从各个方面进行锻炼,包括有数字,图形,三维,反应速度、记忆力等等,题目也是比较常见的小游戏。玩起来虽然需要脑力但相当畅快,对于长期远离校园,思维固化的上班族来说还是挺有用的。

  《光环·无限》

  发售日:12月8日

  平台:xbox

  不知道同学们是否还记得这游戏在公布初期的时候那张大鬼面脸,属实是把热爱光环的游戏玩家给吓出一把尿来,毫无进步的画面似乎预告着这款游戏的失败。但不管怎么说,有微软这个金主爸爸在,工期跟费用就完全不是问题了,只要能够赶在xbox20周年推出就行。343也因此顶住了压力,在选择跳票过后优化了不少游戏细节,在近期几次测试中都表现不错。

  作为时隔多年的续作,这次的故事背景在《光环5》的一年半后,士官长开始调查Cortana身上的秘密。这次也是光环首次进行开放世界的尝试,虽然说有了探险的乐趣,但做开放世界这个东西经验不足也很容易翻车,更何况是大作续作,万一没做好口碑可是会受到严重影响的,距离发售还有1天,是龙是虫就等游戏发售后见真章了。

  《恶魔凝视EXTRA》(无中文)

  发售日:12月9日

  平台:NS/ps4

  DRPG真的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词,简单解释一下就是第一视角走迷宫,回合制战斗为主要玩法的游戏模式,这些年已经基本看不到这类游戏的身影了。说回游戏本身且不说玩法小众,无中文更是注定了这款游戏无法在国内流行。光从PV演示上看,钱基本都花在原画上,在原画质量得到保证的基础上再设计特效一类的内容,技术上基本看不到进步,因为游戏的制作成本并不算高,没钱做中文确实合理。虽然老游条对DRPG无感不会入手,但应该有不少年龄更大的朋友是从这些玩法走过来的,如果心里还有这么一份情怀,就买上一份支持一下吧!

  《真三国无双8:帝国》

  发售日:12月23日

  平台:NS独不占

  真三·8的大失败带来的影响相当大,本来割草游戏受众就已经逐渐减少,更何况游戏还没有做好,除非这次的帝国能够有大量玩家想要的内容,否则想要消除玩家对光荣脱裤魔的不良印象,那是极为费劲的。但说白了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玩法,真三·8中没有确定自己的定位,重复性极高的玩法所做出来的开放世界显得即无聊又单调,吸引不了新玩家,还被老玩家疯狂吐槽。

  所以这次的帝国在先行体验版中,也有着相当多的设计与新玩法。首先玩家可以体验原创武将和攻城战(侵攻战,防卫战)的编辑模式,并且结婚系统也相当自由,不论性别,你就是桃园三婚礼都没有人阻拦你(我把当你兄弟,你竟想当我老公?)但最核心的内容似乎还没有什么新意,像是虎牢关、赤壁等经典战役还是会有,具体其他表现就得等月底游戏发售了。

  总结

  怪了,本来还觉得这个月没多少新游,这么盘点下来还是有不少期待值高的作品。虽然还不确定会不会翻车,但起码作为年底收尾、xbox20周年纪念的《光环:无限》老游条还是十分看好的。在本月里你还有什么看好的作品吗?不妨在评论区里聊一聊吧,下个月见!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2-16567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