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腾讯网易公布游戏防沉迷进度

  2021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广州举行,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等部门现发布《2021 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1 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保持稳定增长,用户规模达 6.66 亿人,同比增长 0.22%。

  “2021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未成年人守护分论坛暨落实防沉迷新规成效发布会”召开,作为2021中国游戏产业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游戏厂商代表在会上分享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落实成效,以及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的思考。

  今年8月起,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一系列新规,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在论坛致辞中表示,防沉迷新规和自律公约发布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了一些新进展。

  腾讯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负责人郑磊介绍,腾讯依托公安权威数据平台严格管理未成年账号,针对孩子“冒用”成年人身份绕过监管的问题,采取金融级别人脸识别验证。针对体量更大的头部游戏,采取更严格的人脸方案,例如:对55岁以上实名用户,在夜间游戏每次登录都需要人脸识别,防止未成年人“冒用”家长账号或设备;同账号如果在多设备频繁使用,也会触发人脸识别,降低第三方租号的利用率。

  郑磊介绍,人脸识别验证整体效果显著,截至2021年11月,腾讯平均每天有686 万个账号在登录环节触发人脸识别,有超过70%的账号因拒绝或未通过验证,被纳入防沉迷监管;也有1.1万个账号在支付环节触发人脸识别,其中72%的账号被拦截了充值行为。未成年人游戏时长也得到了更好的管控,今年9月,腾讯国内未成年人游戏时长占比下降至0.7%。

  网易游戏市场副总裁吴鑫鑫表示,网易通过AI识别模型和大数据,对疑似未成年人玩家进行及时拦截核实和有效管控,共同营造绿色游戏生态。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何威肯定了“多方共治”的必要性,他认为,未成年人保护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社会、企业、学校、家长缺一不可,接下来政府、企业和学界要做的是对游戏类型或者是作品进一步去细化。

  本次大会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黄埔文化(广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ssc]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2-16576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