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年前的国产游戏巅峰回归 秦殇上架Steam掀起玩家补票狂潮

  在当前这个时代,中国玩家最迫切的诉求莫过于希望能看到一款精品国产单机游戏的诞生。眼瞅着在诸多国际游戏展会上,充斥着的都是依托于国外背景故事和文化而创作的作品,许多人对国产单机游戏就愈发感到恨铁不成钢。

  事实上如果能让时间倒退到二十年前,大家就能见识到国产单机游戏的辉煌。而Steam平台在今日上架的经典游戏《秦殇》,就重新勾起了玩家们对那段辉煌岁月的回忆。

  Steam平台显示:《秦殇》将于12月29日(明天)进行重新上架,主旨是为了曾经深爱这款游戏的玩家在时隔20年后,能重新追忆当年的风采,特此针对现在的系统运行环境及显示器尺寸优化了分辨率,支持窗口化及1080P分辨率。

  这则消息的公布让无数老玩家为之泪目,而《秦殇》的上架Steam也给到了大家伙一个补票的机会。

  用现代玩家的眼光来看,《秦殇》的画面已经不能用“老旧”来形容了,许多人恐怕根本无法接受这样的画风,但这款于2002年发布的游戏,当时一度被看作是比肩《暗黑破坏神2》的经典神作。

  除了其本身以秦末为背景充满了时代的厚重感,以扶苏这个历史课本上着墨不多的角色作为主角,谱写不一样故事的同时,又增加了玩家们的想象空间。《秦殇》中许多内容玩法的设计,在当时也走在了整个游戏行业的前头。

  很多人最初接触“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就是来自于这款游戏。玩家击杀NPC之后掉落的物件、材料拥有不同的属性,打造武器时则会附加上去。金克木、土生金、金生水,如果在那个年代你看到有群毛孩子对这套口诀烂熟于心千万不要感到讶异,他们大概率只是一个普通的《秦殇》玩家。

  《秦殇》以一种新的方式,诠释了开发者该如何提升游戏的自由度。现在许多3A游戏中所强调的“玩家选择影响结局”的玩法,实际上都是这款20年前的国产游戏玩剩下的。

  包括装备随机在内,《秦殇》中玩家跟NPC的对话顺序、对话时间、对话选择都会有不同的结果。游戏过程你可以选择拉不同的队友来组队,以获得不一样的结局。譬如【皈依墨门】结局就需要队友中有特定角色,【携美归隐】则需要队伍内全是女NPC。

  除了以上这两个结局,《秦殇》还拥有【归隐桃源】、【归隐苗疆】、【归隐扶桑】、【归隐塞外】以及【辅佐刘邦】共计7个结局。这些内容设计,都大大提升了游戏的可玩性。而《秦殇》在保证自由度的同时,也没有进行过度魔改。尽管主角扶苏解决了倾覆秦朝统治的内部因素赵高,但还是无法挡住滔滔民意,只能看着秦二世而亡,汉取而代之。

  21世纪初,《秦殇》是当之无愧的国产单机游戏巅峰,不过在当时却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浪花。彼时外界普遍将电子游戏视作洪水猛兽,加之盗版横行,开发商目标软件并未获得太多收益,反倒要依靠港台和海外市场的支持。

  之后几年随着主创们的陆续离职,《秦殇2》基本绝了出续作的可能。而经过20年的漫长等待,老玩家们最终也只等来了《秦殇》上架Steam的消息。所幸虽然没能看到经典的延续,但重温经典也不差。心中还留有这份情感的玩家,至少能重过一遍游戏当回“青结工。”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2-16586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