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从万人艳羡到社死需要几步?主播花2200w买宝可梦卡变赝品

  宝可梦卡牌作为当前最具收藏价值的卡牌产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许多狂热粉丝。疫情期间许多行业虽然都受到了影响,但宝可梦卡牌的交易却因为流通不便产品本身的价值不降反升。近两年来许多稀有宝可梦卡牌的交易金额,屡屡刷新大家的认知。

  国外很多人已经将宝可梦卡牌当成“纸质硬通货”,上个月底美国的一名网红主播罗根-保罗就豪掷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万元),开起了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贵的盲盒——11个盒子平均每个价值200万人民币。

  当然,开盲盒的目的并非“钱多烧的”,这11个真品初版宝可梦盒子,能够开出有价值的稀有卡牌的几率很高。罗根-保罗在2021年年初就曾获得三张稀有喷火龙卡牌,预估价超过100万美元,这次他也非常有信心可以从中获得更多收益从而大赚一笔。

  光看完这则消息,许多人都对罗根-保罗投去了羡慕的眼光,只是这一切的前提都建立在这11个初版宝可梦盒子是真的的情况。日前pokebeach(知名宝可梦卡牌网站)发布的一个解密贴就给予了罗根-保罗巨大的打击,甚至可以说是“社死”了。

  这个帖子的核心思想只有一句话“哥们你买到假货了!”通过列举从包装到来源等多个方面证据,全世界的宝可梦玩家都知道了罗根-保罗曾高调宣传的天价卡牌是“赝品”了。帖子中给出的具体证据如下:

  第一,保罗这版宝可梦包装的商品代码与二维码不匹配。

  第二,贴在外包装盒上的商品标签是热敏纸材质的,初代宝可梦盒子距今20年,以往的真品标签都已发黄,保罗这般却是白色的(暗示是新贴上去的)。

  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鉴定这11个宝可梦盒子真伪的公司在圈内根本没人听过,所以这套盲盒可能从一开始就有问题。

  实际上这11个宝可梦盒子最开始出现在易趣网上进行交易时,售价只有7万美元,后续通过不断转手才来到350万美元这个骇人的价格。之前的买家是否发现过这个问题?或者说他们其实是一伙的,始终都在抬高价格,这些都无从得知。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作为最后买家的保罗成了当下最大的,也是唯一的输家。除非接下来卡牌评定机构PSA能够给出鉴定通过的证书,否则这11个初代宝可梦盒子就只能烂在手里了。

  2021年11月22日,上海浦东海关就收缴过一批假冒宝可梦卡牌,计量单位为“吨”而非“张”。总计7.6吨的卡牌如果进入市场,所造成的冲击可想而知。

  自上个世纪末宝可梦卡牌问世以来,如今已经走过20多个年头。收藏者虽然一直在增加,但初版的稀有卡牌数量却是恒定的。卡牌的价值被炒地越来越高,很自然就引起了有心人的注意,假冒伪劣产品早已开始涌入市场。可以预见的是,保罗不会是最后一个中招的买家。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590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