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传奇街霸选手Justin十八年后 又遭“梅原大吾式”反杀

  “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没人会记住第二名”、“亚军是最大的输家”......这些人们常说的语句,无不表明在大众的认知中,冠军都应该收获所有的鲜花和掌声,失败者则一无是处。

  可纵观整个竞技游戏史,上述的这些话却并不适用于所有情况。就像每一个英雄联盟玩家,都不会忘记岳伦一样。虽然出现在双劫大战集锦中的岳伦,最终都成为了Faker的背景板,但到了今天许多玩家之所以能够记住岳伦这个S3赛季的老将,就是因为这场比赛。

  都说电子竞技胜败乃兵家常事,奈何某些经典对局注定会成为选手身上无法磨灭的烙印。美国传奇格斗玩家Justin Wong在2022年的首次直播中,就贡献了一场极具节目效果的演出。

  ——在众多水友的围观之下,他又一次感受到了18年前被梅原大吾支配的恐惧。

  提到《街霸》系列这一格斗游戏,许多现代玩家已经对其非常陌生了。可在千禧年前后,团队竞技游戏没有全面铺开之时,1V1单挑的格斗游戏才是真正能让人感到血脉喷张的电子竞技比赛。

  2004年,全球最热门的格斗游戏莫过于《街头霸王3:三度冲击》。彼时在美国举办的EVO街霸三世界格斗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格斗游戏大神们的参与,其中就包括后来被称作“The Beast”的梅原大吾以及Justin Wong。

  双方在半决赛相遇,梅原大吾使用了肯来对阵Justin Wong的春丽。二者经过一番激烈的打斗,肯仅剩丝血(吃任何一个技能或攻击就会倒下),春丽则还有三分之一的血优势很大。

  但梅原大吾并没有放弃,依靠着《街头霸王3:三度冲击》中独特的“Blocking”防御系统,他实现了惊天逆转。

  “Blocking”的操作原理很简单,就是在对方的技能命中前,往相反的方向推摇杆;可具体实施起来,却需要防御方了解对方每一招的进攻方向并进行实时反馈。当时梅原大吾的容错率为零,吃下任何一记攻击都将失败。

  然而为常人所不能为,才能造就载入史册的名场面。

  在现场观众都在高喊着“let's go Justin”时,梅原大吾连续格挡住了对方必杀技凤翼扇的15下攻击!前面的14下就已经足够惊人了,第15下更是需要梅原大吾操纵肯跳起来挡住春丽的上踢攻击,如若不然后续的伤害就不足以实现反杀。

  结局大家都知道了,梅原大吾做到了!连续格挡15下的肯用一套连招带走了春丽,梅原大吾也因此被全球玩家牢记,Justin Wong则成了御用背景板。

  在那之后,两人曾一起参加过活动,并在粉丝们的一再要求下复刻了这套操作。期间梅原大吾虽然重现了完美防御,但没能赢下最后的比赛。这是否是高情商表现,就留给玩家们来评说了。

  此时回过头来再看Justin Wong直播时的“名场面重现,”无论是水友还是他本人来说心中想必都五味杂陈。或许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将那场比赛视作耻辱,但现在的Justin Wong已经看开了。即使被同样的方式反杀,惊讶过后也都是满脸笑意。

  18年前梅原大吾的操作,激励了一大批玩家让他们敢于挑战“不可能”,竞技精神不就是这样传承下来的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592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