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年度十大主机游戏盘点 动作游戏是第一选项 就算是肥宅也要跳舞?

  主机永远是家庭电子游戏的第一选择,喝着肥宅水看着大电视,别提有多爽快了,但好的环境怎么也得配上一个好的游戏。就在前两天刚刚结束的2021叶子猪年度游戏评选中,玩家们纷纷投出了自己手中宝贵的一票,为的就是与他人分享在这些游戏中获得的快乐。而叶子猪在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三原则下,为各位评选出了2021年度最佳十大主机游戏,不知道这里面你又玩过多少款呢?

 

  《怪物猎人物语2 破灭之翼》

  时隔近五个年头,怪物猎人的衍生游戏系列“怪物猎人物语”终于迎来了第二部作品——《怪物猎人物语2:毁灭之翼》。玩家可以通过偷蛋来获取属于自己的随行兽,并在一次次战斗中获取经验解锁怪兽因子,让怪兽成为你最强力的伙伴。

  尽管是外传性质的系列,但卡普空对于“怪物猎人物语”的重视程度丝毫不亚于正统作品,大量的后续更新,调整过后的对战机制,都让这个系列更上一层楼,隔壁的《怪物猎人rise》玩家是看了都眼红啊!当然它也不是没有缺点的,在ns上的疯狂掉帧,比起正作的rise来说优化还是要差了不少的。但这也丝毫不影响粉丝们为其买单,毕竟抛开这些设备上的问题,它依旧是一款优秀之作,怪物猎人YYDS啊!

  《对马岛之魂:导演剪辑版》

  武士风格的游戏见得多了,但《对马岛之魂》可以说是武侠游戏中的佼佼者。在游戏中,玩家通过扮演战鬼境井仁这一人物,在旅途中逐渐了解关于他的故事,并将面临来自敌人的威胁,与成为另类武者这一过程中他需要做出的取舍。在背景与镜头的衬托下,游戏的和风元素体现得淋漓尽致。更为传神的是对战中的拼刀,躲闪、格挡、攻击三个最基础的玩法,却在动作设计中带有了一丝日本早期武士电影的神韵。虽然开放世界的固定式流程稍微削弱了探索的乐趣,可是又有谁不喜欢在刀尖上起舞呢?

  《恶魔之魂:重制版》

  作为魂系列游戏的起点,《恶魔之魂》虽然内容量与信息量上更新得不多,但也彻底将游戏改头换面,本身就优秀的玩法加上重置为次时代主机应有的画面水平,直接就高档起来了有没有。在这里我们将会暴毙,接连暴毙与莫名暴毙,只有在吸收足够的经验,才能在一次次走迷宫与boss战中拿下,直到最后成功传火。各位千万不要觉得难就不玩,打赢boss所获得的成就感可比任何一个游戏都来的更足。

  《怪物猎人:崛起(rise)》

  崛起是怪物猎人IP的正统续作,玩家可以用喜欢的武器,在保护村子与自然平衡的使命中狩猎怪物,其中堪称一绝的动作设计更是让玩家们对该作爱不释手。崛起登陆ns平台初期新鲜感相当足,地图的无缝切换也做得相当优质,即使本作体量不大,但还是有一批喜欢狩猎喜欢和风的玩家愿意在游戏里刷刷刷,可谓是时间大杀器。如果你有闲钱购买NS,这款游戏必入。

  《最终幻想VII:重制版 INTERGRADE》

  3D区不能没有蒂法,就跟吃饭不能没有嘴巴一样。当然这次只是加入了尤菲的DLC,但尤菲的故事线相当完整,如果本篇上半部分还没有游玩结束的玩家,这次DLC所增加的体量又能升级不少。同时,战斗画面也因为PS5限定而得到了极高的机能提升,粒子特效美如画,但是接下来主角团们要如何面对最棘手的大反派神罗公司呢?就只能等到《最终幻想7》的下半部分了。

  《真女神转生5》

  这应该是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中最让人惊艳的游戏了,同样是以收集为主的回合制战斗,但《真女神转生5》收集的过程各外有趣。与“不管怎样先揍一顿”的收集不同,收服过程中玩家需要与恶魔谈判,不管是夸它美还是要给它钱,只要能够骗它上钩即可。主线剧情设计虽然不算出众,但相当王道,在这个游戏上花个70、80小时也十分值得,是日式收集式RPG游戏的典范了。

  《蜘蛛侠:迈尔斯》

  最近几年蜘蛛侠IP也迎来了新曙光,除了动画版平行宇宙斩获奥斯卡外,漫威电影中也出现了小虫的身影,《蜘蛛侠迈尔斯》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所以不管是剧情还是动作,迈尔斯小黑虫的制作都丝毫不含糊,虽然也有老素材新用的情况出现,通关后的内容也不算多,但次时代主机的表现力确实能覆盖这些小缺点,喜欢漫威英雄的玩家应该是人手一份了。

  《英雄不再3》

  这款游戏两极分化严重,能对得上脑电波的就会觉得这款游戏是佳作,对不上就会觉得比较平庸。战斗与玩梗是该系列的核心,不管是厕所存档、变身高达还是光剑战斗,在对口味的玩家群体中都是让人感到惊喜的部分。对于本作,须田刚一虽然做了十一年,但基本还是沿袭了十年前的制作风格和方式,就连剧情看起来也那么老套,各种桥段散发着陈旧过时的气息,然而正是这种充满旧时代风味的游戏,才能深得老玩家的喜爱。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直到目前,最能发挥演员参与制作游戏优势的,依旧只有世嘉的如龙系列,更何况是与日本男神木村拓哉合作呢?“湮灭的记忆”是木村参与游戏制作的第二部,之所以大受好评,原因不仅仅是男神登场,更是因为它那极强的故事表现力,敢于直面校园霸凌等日本严重的社会问题。这一次木村拓哉不仅仅是解决了案件,也让校园霸凌问题重新回到玩家们的视线之中,意义重大,让玩家得到不少的思考与反馈,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舞力全开2022》

  每天打游戏光坐着对身体确实不好,那有没有什么游戏是边运动边玩的呢?《舞力全开》系列就是最好的答案,同时也是家庭游戏的首选,该系列真正让体感健身游戏走入了大众视野,学着屏幕上的舞姿,听着热门金曲,参与互动的感觉真不错。作为育碧金字招牌系列,《舞力全开2022》的曲目选择相当多,加上本次还收录了不少国内流行曲,十分值得入手,只是肥宅跳舞画面太美,老游条实在是不敢想象。

  以上就是网友粉丝们总结出来的10大主机游戏盘点,看得出目前玩家们都会更喜欢ARPG类游戏,毕竟在短时间内动作游戏给出的反馈是最爽的。其实优秀的游戏还有很多,如果上述游戏中还缺少了你最心仪的选项,不妨在评论区里分享一下,恰逢临近春节,也给玩家们在假期里增加一个选项。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596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