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掰着手指头算时间 腾讯公告:未成年人寒假游戏时长14小时

  年关将至,广大学生群体基本也已开启了寒假生活。除了作业以外,不少未成年玩家想必都已经盘算好了该怎么利用这段难得的休息时间,沉浸在虚拟游戏世界中了,但腾讯游戏在今天发布的一则消息,却给大家泼了一盆凉水。

  ——从即日起(1月17日)起到元宵节,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未成年玩家的游戏时长最多为14小时。

  具体时间:未成年人可于1月21日-23日(周五、六、日)、1月28日(周五)、1月31日-2月6日(春节假期)、2月11日-13日(周五、六、日)的每天20时至21时之间登录游戏。除以上限玩时段外,其余时间未成年人均无法进入游戏体验。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经过了“调休”其中1月29日-30日(周六、日)为禁玩日期。

  去年8月30日中国国家资讯出版署发布通知,限制未成年人玩网络游戏的时间。自9月1日起,网络游戏公司只能在每周五、周六和周日的晚上8点到9点向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腾讯游戏之后也始终在贯彻着这项政策和法规。

  包括国庆节在内的诸多节假日,未成年玩家的游戏时间都一直在被限制着,2022年寒假自然也不例外。与此同时,腾讯游戏在与未成年玩家间展开的博弈仍在继续,借助家中长辈的个人身份信息登录游戏的操作方式,恐怕不会那么容易奏效了。

  数月以前“60岁老人凌晨玩王者五杀”的微博热搜词条曾引起外界高度关注,这件事所指的就是未成年玩家借助家中祖辈身份信息来验证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行为。

  考虑到这一点,腾讯游戏在青少年模式中做出了以下应对方法:

  1.疑似由未成年人操作的账号登录游戏会触发人脸识别验证、充值异常会触发人脸识别验证

  2.所有55岁以上老年人账号夜间游戏每次登录都需要人脸识别验证

  3.为预防借号、共用账号和租号,同账号如在多设备频繁使用会触发人脸识别验证

  总而言之未成年玩家们能想到的出招方式,作为游戏运营方的腾讯也能想得到反制手段。如此一来对于广大未成年玩家而言,今年的寒假生活只能依靠其他方式来充实了。正如腾讯游戏对未成年玩家的祝福那样:今年寒假少打游戏,来年开学你最争气!

  跟其他玩家斗智斗勇的苦,还是由成年人玩家来承担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600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