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艾尔登法环》旨在减轻玩家压力 主线通关时长30小时

  近日在台北电玩展上,《艾尔登法环》制作人北尾泰大(Yasuhiro Kitao)称FromSoftware的重点是确保玩家在玩游戏时不会有过度压力——但似乎没有降低杀敌难度。

  访谈视频:

  演示视频:

  主持人Misuzu Araki询问《艾尔登法环》游戏内容会因为不同周目而改变吗?北尾泰大表示本作每周目的内容会随着不同周目产生变化,即存档在下个周目可以被继承,同时敌人也会变强。艾尔登游戏世界很宽阔,但玩家就算没有游玩世界全部内容也可通关。因为在游戏故事最后有分歧点,所以玩家不能在一周目里达到100%通关。

  北尾表示:“因为游戏世界非常大,能创造真正有深度和广度的乐趣,但也会给一些玩家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北尾解释道:“开发团队一直很谨慎,尽可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主持人表示:“因为战斗已经相当艰难,我可以理解为是想在其他地方减轻压力吗?”北尾给予肯定回答:“是的,尤其是敌人如此强大。”

  北尾表示,FromSoftware的目标是希望将只游玩主线的通关时间控制在30小时以内。如果想好好游玩的话,那么要几十个小时都不成问题。主要是希望让玩家没有压力的游玩。因此在地图上设置了很多重生点,当玩家挑战敌人失败时,可以就近从这些重生点复活重新挑战。

  之所以加入灵马、爬山等要素,原因有二。其一是希望呈现在广大奇幻世界骑马奔驰的感受。其二是希望能让玩家在广阔原野上无压力地畅快移动,像是随时召唤、二段跳与气流飞跃都是希望增加探索的乐趣。

  关于在《艾尔登法环》巨大地图上行走,北尾表示快速旅行到你已去过的地方,也是作为一种减轻压力的方式。游戏不会限制玩家一定要打倒所在区域的Boss才能前往下个趋势,而是设计成可以自由探索,让玩家自己决定攻略的顺序。不过越深入地图的难度就越高,如果太早前往某些区域的话,很容易被打得落荒而逃。

  关于常规敌人,北尾表示如何平衡地图,让遭遇战不会显得过于空洞或过于充实,是一个重大挑战。他表示挑战在于如何放置敌人,让玩家能保持兴趣,还能提供低压力体验,这也适用于物品分配和游戏事件,对布局和时间的微调一直持续到最后。

  他还证实敌人的位置不会随着时间及天气而改变,主要是为了避免一些在意的玩家觉得一定把所有的时间都玩一遍而造成压力。不过还是有少数只会在夜间出现的敌人。此外游玩方式会因为时间与天气而有些许改变,像是夜晚或雨天敌人的视线会变差,更不容易被敌人发现、更容易进隐密行动。玩家可以在检查点改变时间,再利用时间的改变来攻略,例如将时间改变成夜晚来进行奇袭。

  最后北尾表示:“《艾尔登法环》对我们来说,是一款充满各种崭新挑战的游戏。我认为我们打造出了一个值得游玩的作品,希望大家保持期待,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享受这款游戏。”

  《艾尔登法环》将于2月25日发售,登陆PS4、PS5,Xbox One,XSX/S和PC平台。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607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