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款新手入门模型的趣味游戏《胶佬模拟器》,直接感受胶佬的快乐

  胶佬,顾名思义就是喜欢玩胶的人,因为大部分市面上出品的拼装类或是成品类模型,都是用的塑胶材质制成,所以像老游条这批喜欢玩模型的人常常以胶佬自称。老游条玩胶也算比较多年了,也陪跑过16、17年GBWC,做过的模型没有几百也有几十了,算是一个不太成熟的胶佬。但要说感受,就是纯业余喷涂玩的还是挺累的,所以非常能理解一些玩家看见喜欢的模型也不会买,即使买了也不愿意费时费力做改色喷涂等等,简单做个素组就算完事了。

  而最近有这么一款独立游戏,一定程度上能缓解玩家想要买模型的冲动,同时也没有现实中玩模型那么繁琐的操作要求,它就是前几日在steam上发售的一款拼胶游戏《胶佬模拟器》。当然这款游戏的模型自然不是我们常常玩的高达、机娘,那些版权都是要钱的,万代也不可能让你加,所以想拼高达估计只能自己改装了。

  素组拼装

  在这款模拟器中的模型大多以军模、车模为主,如果你是素组玩家,你会在这款游戏里面感受到无比的快乐。首先是板件,模拟器中的板件与现实中能看到的板件几乎没有差异,甚至还没有祖传的板件水纹,稍微丢失了胶佬爱好者的一点真实感,但问题不大。

  有板件自然就有取件,模拟器中提供两种取件工具,一是笔刀,二是模型专用剪钳,两者的差别在于笔刀操作比较精细化,经常是单个流道切割;剪钳则是直接简单化,点击一下零件就出来了,但两种工具剪出来的零件都是一样的。其实这里的笔刀个人会觉得不太现实,像老游条这种贫穷胶佬会有两把剪钳,用于取件的剪钳通常是用于剪流道的便宜货,另一把神之手则用于清理模型上的水口,笔刀的作用也是简单清理还有部分凸起的水口。所以倒不如采用剪钳剪件,笔刀清水口的设计,会更加贴近模型人群。

  到了拼装部分,只能说是终极简化流程,“效率”二字仿佛刻在了制作组的脑海里。只要在说明书上点击需要的部件,侧面就能马上弹出这块零件,随后你只需要旋转视角找零件的安装部位即可,这可比实际玩模型要省心多了,毕竟素组玩家最费时间的地方就是找零件。最后剩下的贴贴纸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喷涂部分

  前面也提到过效率二字,在喷涂操作上就更是突显出来。在现实玩胶过程中,我们会通过素组来确定给哪个部分上哪种颜色,然后整体上灰观察一下有没有缺肉(指模型剪下来时意外剪多)、水口有没有清理、有没有缩胶,并通过打磨来让模型的棱角或是平面显得更加平整,最后再上色。但是在《胶佬模拟器》里,这一切都被省略掉,甚至你还在拼装的阶段就已经可以开始给模型上色,直接领先现实胶佬们几百步。

  游戏中主要上色工具有两种,一是颜料桶,二是喷笔。因为是模拟器,所以在一些能够化繁为简的操作上可以得相当完美,颜料桶可以给大面积的、规则的地方涂上相对的色泽,喷笔则是用于细节处的喷涂,但是喷口无法调整大小,这点还是挺遗憾的。整体的喷涂系统还是相当自由的,基本能够满足你对这些已有模型的DIY操作,应了高达粉的那句话“钢普拉是自由的!”

  总结:

  虽然是模拟器,但是也有搭建简单的剧情与采购系统,买家下单,玩家购买模型制作并出售后获得收益,就是属于模型代工类,最终的目标是前往爷爷的工作室继续玩胶。游戏本身并不上头,因为就目前的模型数量其实还不足以让玩家玩个爽快,即使今后开启了创意工坊,也有可能因为庞大的3D模型计算量,导致表现结果出现差异。但如果你未曾玩过拼装模型,我觉得这款游戏会是一个很好的出发点。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2-16621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