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玩家还没原谅CA 《全面战争:战锤3》发售 Steam好评率59%

  2月17日,《全面战争:战锤3》迎来了正式发布。它作为奇幻策略游戏全面战争:战锤系列的最新作品,同时也是中古战锤世界观下的最后一部作品,玩家们对它的期待值颇高。不久前IGN为《全面战争:战锤3》给出的评分为9分,并称赞道:

  “单人战役为玩家呈现了一幅紧张、富有挑战性、多层次的战役,游戏拥有引人入胜的剧情以及令人难忘的对手阵容。”

  而玩家们对游戏内容的看法虽然与媒体基本评测一致,可最终给出的评分却相去甚远。

  玩家打差评与游戏质量无关

  《全面战争:战锤3》发布当天,在Steam的玩家在线人数榜单上,就挤进了前十。在线玩家峰值,一度来到了16万,这无疑是个不错的表现。但与热度相对应的,却是玩家给出的59%的好评率,远没有达到预期。

  早期的宣发过程,《全面战争:战锤3》的主创们就给予了中国玩家们一个大惊喜,在游戏中加入了【震旦天朝】这个极具国风特色的阵营。主创在接受采访时,也肯定了这么做是在迎合中国玩家:“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操作得当,玩家会给我们很好的反响,我们也希望如此。”

  遗憾的是CA并没有将“以玩家为本”的策略延续下去——至少没有做到贯彻落实。目前Steam平台《全面战争:战锤3》的评论区,玩家们都在刷着差评,理由正是对CA宣发方式的不满。

  谁有资格拿测试码?

  年前CA开始发放《全面战争:战锤3》的测试码,不过对象并不是普通玩家和预购用户,而是各个直播平台的主播。CA的想法很简单,让战锤主播、UP主来为游戏造势,激发观众的兴趣以提升购买欲望。去年《永劫无间》的成功,就印证了这种宣发方式的可行性。

  客观点来讲,CA这么做并没有太大问题。只是部分获得测试资格的人,却成为了问题。因为玩家们发现,一些不是全面战争版块、甚至都不是游戏版块的主播,获得了提前体验游戏的资格,结果却没有珍惜这个机会。提前的剧透、敷衍的直播内容让观众不禁感慨——

  “好东西都被糟蹋了。”

  心中的不满,以及没有受到CA的公正对待,让小部分人选择了退款。另有一部分人,则在游戏发布后送上了差评,这就是《全面战争:战锤3》“褒贬不一”评价的由来。

  根据网友爆料,将测试码发放给一些不熟悉游戏的小主播,并非CA的问题。只是平台内找不到这么多符合要求的战锤主播,这才将多出来的测试码,发给一些有兴趣的主播想要物尽其用。可没曾想,最后起到了反效果。

  CA是无辜的吗?

  这倒未必,因为甭管找战锤主播的宣发策略贯彻得怎么样,直播效果如何,CA都没有带上普通玩家的意图。没有普通玩家一起参与到测试中,那么大家潜意识里就还是会觉得官方掌控了一切。

  CA在迎合玩家方面,有时候会做得很好、有时候又不尽如人意。就像他们会为了中国市场而推出《全面战争:三国》掀起“匡扶汉室”的热潮,也会把故事讲到官渡之战时,就宣布:“《全面战争:三国》已开发完毕,今后将停止更新。”

  《全面战争:战锤3》的口碑后续逐渐上涨回到该有的位置,是件可以预见的事,因为游戏本身的质量的确没有太多问题,但这并不代表玩家们所做的就没有意义。

  首发后的差评轰炸,至少让CA看到了玩家的态度以及理解玩家体验的重要性,这点对任何游戏开发者来说都至关重要。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2-16622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