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逆水寒首个用嘴打联赛帮会现身!全员都是“嘴”强王者

  网易旗舰古风端游逆水寒新年服新区虎虎生威,真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趣事和缘分,在这里,一群各个区的唱歌大神选手也因为各种巧合聚在一起,而他们之间,早已互相神交良久。

  “我知道你!你唱歌特别好听”

  “我在别的频道看到过你!就是那天……”

  “这个小哥哥/小姐姐,唱歌真的是绝了!”

  “这不是XX嘛”

  这几乎成了这些逆水寒大神玩家出去唱歌回区时的常用台词,然而不同于其他大神团体,受限于服务器,这些唱歌大神大多聚少离多,私下并没有过多交流。

  而在逆水寒新年新区虎虎生威服务器,他们中的一部分终于凑到一起,组成了大宋天团,并成立了第一个以唱歌为主业的生活帮。

  成团的起因缘自两个糙汉之间的惺惺相惜。

  虎虎生威开区后,一次爱唱歌的山后别相见(私下大家都喊他李蜗居,老李)发了千里传音,以歌会友。

  同为唱歌同好的哈哈哥本着凑热闹的心态,去走走场子。

  因为常年流窜各种歌会,被众人眼熟的哈哈哥很快被抱上麦,主持人还起哄:

  “哈哈哥来一个!哈哈哥才艺展示啦!”

  不同于哈哈哥的一脸发懵,山后别相见是熟知哈哈哥这个ID的。早在逆水寒月华长歌区,两人就有幸同台切磋过。

  当时双方都是自己区小有名气的歌神,还一起报名了“隐世歌神争霸赛”。8进6淘汰赛中两人狭路相逢,最终山后险胜哈哈哥夺得第一。

  对于老“对手”的热情相邀,哈哈哥也并未过多推辞。表演过后,两个又留在YY聊了聊天,山后别相见突发奇想。

  逆水寒其他领域的大神都有自己的组织,唯独他们爱唱歌的这帮人总是跑场,聚得匆匆,散得快速。

  这几年各种歌舞团出圈搞得火热,不如弄一个以唱歌为主的团体,让喜欢音乐爱好唱歌的小伙伴们加入一起玩,也算给大家一个交流玩耍的平台。

  这个想法得到了哈哈哥的大力支持,两人遂开启了拉人之旅。

  起初团体只有两人,他们也很佛系,并没有到处大招旗鼓地拉新入团。逆水寒爱唱歌的玩家虽然不少,俩人却更愿意相信水到渠成的缘分。

  并没有等太久,伙伴们就开始陆续登场了。一次某个帮会在世界发歌会广告,团队两人一起去参加,一看YY排队的马甲,哟呵,又逮着个老熟人。

  是大家跑区唱歌经常能见到的一位知名rapper——宇宙。

  想起两人成团的经历,双方都萌生了一个想法,把宇宙也忽悠入伙!

  可说唱是很看重社交性的音乐品类,玩说唱的人对圈层很挑,两人有点担忧宇宙不从,毕竟他们毫无名气,也只是音乐素人。

  还好老李社交牛逼症,主动出击。一番寒暄之后,老李已经跟宇宙加上好友了。意外地是,宇宙之前也在参加活动时跟他们有过接触,三人彼此互相欣赏。

  这下一拍即合,团队第三个小伙伴就这么成了!

  从此,沉迷打架的3人洗心革面,开始尽心尽力在逆水寒新区里搜寻爱唱歌的同道中人。

  众人相信,逆水寒喜爱唱歌的玩家绝不仅有他们3人。

  游戏是很方便唱歌爱好者拉近彼此距离的平台。逆水寒的玩家人口基数庞大,且因为玩法经常需要上YY,这个江湖最不缺的就是交流。

  同样被他们“骗”到手的妹子还有Elsa。

  Elsa算是团队里有过差点出道经历的实力派。

  湖南台是她从小最爱的频道,里面的《超级女声》和《快乐男声》每场必看。

  第一次看周笔畅登台表演,歌声顺着电视机粗劣的喇叭传出时,Elsa就想:我有一天,也要登台给这么多人唱歌。

  机会还是来了。2021年,在几位逆水寒老哥的鼓励下,她勇敢地报名参加了2021年中国好声音。

  海选入围30强的那天,比赛现场的她十分紧张。从没有过登台经验,心跳一直过速,她的额头和掌心渐渐沁出细汗。

  Elsa努力定神,面朝人海,却还是不敢抬头。尽管为这一刻,她在家里已练习了数个月,旋律歌词都烂熟于心。

  音乐响起,一段清越旋律荡起。《大鱼海棠》让刚平复下来的围观者又躁动了。

  Elsa却被这段旋律安抚沉静下来。她唱得很专注,立在舞台前端,感受着国风的台词,在唇齿间熠熠生辉。

  一曲毕,台下观众增加了好几圈,甚至有人喊她名字为她加油。

  最终,Elsa从海选现场100多个人中脱颖而出,晋级成为了市级三十强,为年少的自己成功圆梦。而这一切,都源自几名逆水寒好友,对她歌声的鼓励。

  当哈哈哥向Elsa发出了入团邀请,对方调皮的回答:

  “你要是替我唱漠河舞厅,我就加入!”

  原来因为Elsa的《漠河舞厅》唱得太火了,每次去参加歌唱活动都会被各位逆水寒玩家点名唱这首。

  哈哈哥当场应允,只要妹妹加入,重播多少次都没问题!

  而大宋天团也在打闹中一天天扩大,迄今为止,大宋天团的团员已多达20余人!

  这些人都是逆水寒老玩家,也热爱唱歌很多年了。当然初玩逆水寒时,他们只是个爱唱歌的青涩学生,现在却成了帮会活动的一名成熟的歌手,担任不少帮会节目的常任嘉宾和助演。

  比如清新、小眠,开始只是爱唱歌的青涩素人,如今在现实中也成为了成熟的乐团歌手。

  他们也会集体参加各种活动,以音乐团体的形式给很多帮会捧场,还担任新人婚礼上的气氛组,像模像样的唱暖场音乐和婚礼BGM。

  毕竟在逆水寒这个纯粹的江湖里,更像是一个离大家做音乐更近的平台。YY里玩家关注你,一定是因为喜欢你这个人和作品。

  最近宇宙和小眠还因为帮会的定位,重新开始尝试原创,逐渐走向唱作人之路。

  不久之后,他们也许就将为逆水寒玩家带来一首合唱江湖风格的音乐。

  现在这帮人的YY已经沦为虎虎生威整个服务器的歌舞厅。

  着实咱们这代,太累了,太憋屈。

  城市化转型的压力,背井离乡打拼的压力,难以找个爱人的焦躁,操心父母养老的压力,成天跟老板、领导、客户点头哈腰的压抑。

  很多玩家就像城市里的离魂异客,心里像憋了一口闷气一样,使不得开心颜!

  真的需要释放一下,而这片逆水寒江湖、这个歌团YY,正好给了同门热血的机会,也给了同门扭腰晃屁股一会儿的机会。

  毕竟不管是逆水寒,还是这些各个有意思的YY同门频道,其核心都是自由自在地追求各种乐趣,就像崔健大师唱的:快点在野地上撒点野。

  所以,不管你白天是谁,你都可以潇洒脱下那沉重的身份枷锁,来逆水寒虎虎生威新区的大宋天团YY玩玩。

  忘掉纷纷扰扰的破事,听听逆水寒几位唱歌大神在唛上嗨,交点有趣的朋友,到时你会闭上眼睛想一想,啊~多么美好的春日啊!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2-16624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