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1

又一青眼白龙卡现身司法拍卖 起拍价8万元 仅9人报名参与

  去年6月,安徽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场司法拍卖引爆了整个玩家群体。因为在这场拍卖中,有许多与游戏相关的设备和物品出现在了竞拍名单上。

  这些东西原本都属于安徽省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95后工作人员张雨杰,而它们的来源,则是张雨杰利用职务之便,在2016年到2019年3年多时间里,采取收款不入账、伪造收款事实等方式大肆敛财6900万获得的。

  参与此次司法拍卖的物品包括:限量版的PS主机、镀金镀钻的游戏手柄、绝版Switch等。其中最受网友们关注的,莫过于起拍价只有80元的游戏王青眼白龙金卡。秉着凑热闹的心态,上万人参与了竞价。

  最终这件拍品的价格被喊到了8700万元,官方不得已用“拍品与实际竞拍价格严重不符,可能存在恶意炒作与竞价行为”为理由进行了叫停。

  关于该卡牌的实际价值,圈内的收藏者们当时给出的估价为25万-30万元,因为这个系列的卡牌全球发行的数量只有500张。只不过无法鉴定这张青眼白龙金卡的真伪,加之网友们的围观起哄,最终才不了了之。

  但近来在司法拍卖网站上,又有一张青眼白龙金卡现身,它来源于河北邢台市任泽区人民法院,跟前面提到那张卡并没有直接关系。不仅如此这张新的青眼白龙金卡,起拍价就达到了8万元人民币,而它所仰仗的则是“原箱原版、证书配件齐全”这个优势。

  与之一同拍卖的,还有游戏王纯银青眼白龙卡、游戏王铂金青眼白龙卡、全球限量16张决斗大师duelmaster地区赛冠军金卡、多款宝可梦卡牌、皇马限量球衣、科比-布莱恩特签名等物品。这类拍品的共同点是,起拍价都为800元。

  据悉,本次司法拍卖的部分拍品来自于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一名36岁的邢台男子赵某因向他人借款引发纠纷,被法院判决给付原告借款本金3万元及利息。后来又因逾期仍未全部归还,任泽法院作出裁定,拍卖赵某提供的多张游戏卡牌及球衣一件。

  还记得今年春晚上的小品《还不还》,就讲了一个关于债主和老赖之间的故事。不过现实却在告诉所有人,靠真情感动对方远不如法院裁定靠谱。

  相较于张雨杰所持有的那张青眼白龙金卡所进行的拍卖,这回赵某拥有证书表明其价值的青眼白龙金卡,比前者的起拍价高了1000倍。截止到发稿前,仅仅只有9个人报名参与。

  而经过了之前的事情,网友们也都意识到了干扰司法拍卖进度的严重性。肆意抬价,最终是得担责任的。本次拍卖将于3月12日9时正式开启,大家感兴趣的话可在线上进行围观。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2-16625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