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0

玩黑魂敢立Flag的是什么狠人 因为打游戏学渣考上了大学

  尽管发售时间还不满一周,但魂类动作游戏《艾尔登法环》的销量却已经突破了1000万份。随着补丁的更新,PC党们的游戏体验变得越来越好,Steam的评价也在稳步上升中。当然,在此过程中游戏的难度没有丝毫改变,许多人还在因为恶兆的不解释连招而频繁阵亡。

  高难度向来是魂类游戏身上的重要标签,《艾尔登法环》也不例外。而近来在日本的推特热搜榜上,《艾尔登法环》的爆火也让一个六年前一则有关黑魂玩家的话题:“死一次就学习10个小时!”重新回归到网友们的视野中。

  这个话题源于一个对自己的游戏天赋非常自信的学渣立下的Flag,彼时还是高中生的他,希望在未来两年实现两大目标:

  1.通关《黑暗之魂3》

  2.考上东京大学(等同于中国高中生说自己要考清华、北大)

  通过直播的形式,高中生开启了自己的挑战。可是很快YOU DIED就出现在了屏幕上,紧随其后就是长达10小时的学习时间。就这样,不断的游戏推进过程中YOU DIED的意义从“你死了”,变成了YOU STUDY“你该学习了。”

  再之后的故事大家想必都猜到了,当这名言出必行的日本高中生开始卡关时,直播内容也很自然地就从“通关《黑暗之魂3》,”转变为了“高中生考东大学习实况。”

  六年时间过去,当大家重新关注这件事时,那名高中生最后到底有没有考上东大成了全网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而现实是残酷,就连知名日剧《龙樱》里的主角也没有全部考上东大,一边玩游戏一边学习的他自然也没能创造奇迹。

  不过“死一次就学习10个小时!”的Flag还是帮助到了这名高中生,虽然他没有考上东大,却因为长时间的学习考上了日本其他的国立大学。或许这与目标中的东京大学有着很大的差距,但参考他原本的成绩,这个结果已经非常不错了。

  就这样,魂类游戏的高难度间接帮助一个学生考上了大学。

  当前《艾尔登法环》的通关率仅有0.1%,国外主播高强度奋战四天才解锁了“艾尔登之王”的成就,为此他总计死亡了701次。以这项数据作为参考,如果有人立下同样的Flag,我相信7010个小时的学习,足够他考上任何自己中意的学校了。

  那么大家在玩游戏时,又立下过哪些Flag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3-16631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