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师父销量突破100W 外国人诠释的武德 得到了中国玩家的认可

  2022年2月份,《师父》、《艾尔登法环》这两款动作游戏成为了最受玩家们关注的作品。《师父》在昨日销量刚刚突破100万,虽然与《艾尔登法环》的千万级销量相去甚远,可作为一款独立工作室开发、Epic独占的小成本游戏,这已经算是个奇迹了。

  《师父》的开发公司Sloclap的执行制作人Pierre Tarno,在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内部衡量成功的标准是游戏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中国粉丝是我们在北美以外地区最大的销售群体,来自中国评论家的积极评价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用心打磨得到了回报

  游戏制作人Pierre Tarno,说重视中国市场这并不是场面话。官方在公布游戏销量突破100万份这个喜讯的同时,《师父》官博就发布一段中文配音宣传片,并宣布中文配音现已正式上线。本地化工作的推进,无疑可以让国内玩家们获得更深的沉浸感。

  最初公布游戏的预告时,许多国内玩家都不认为这个法国的开发团队,能够制作出一款优秀的中国风游戏。可现实又一次印证了“苦心人天不负”的道理,《师父》优秀的动作系统、对细节的打磨,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帮助这款作品获得了来自玩家的超高评价。

  从游戏性来说,每死亡一次就增长一岁的设定非常新颖。这也给到了许多玩家,重复挑战游戏的动力。(一命通关、无伤通关)而在剧情方面,“武德”结局的存在更是将游戏整体的深度,以及立意都升华了。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原本《师父》的故事非常老套,就是一个经历了灭门惨案后,唯一存活的主角找仇家报仇的故事。吊坠的存在,更像是赋予主角的一种外挂。可发生在玩家第一次通关之后的“武德”结局,却让故事不再落于俗套。

  当玩家第一次击败大Boss扬之后,时间会重新回到主角踏上复仇路之前。这一次玩家有权利决定,击败boss后是选择放过他还是再次击杀他。跟一周目怀着满腔复仇火焰不同,这一次玩家会开始思考是否应该这么做。

  因为在了解到更多背景故事后,玩家们会发现法贾是个病患、肖恩长期处于弑父后的煎熬中、黑木有个悲惨的童年、锦凤所做的一切居然是想救助更多的穷人;即使是大Boss扬,争夺护符之后也是想用这股力量帮助别人。

  他们的功过虽然不能相抵,但玩家有权力选择在肉体上消灭他们、还是在灵魂上救赎他们,决定权在玩家手中。而游戏中能复活人的吊坠,也成为了“要是能重来,你会怎么选?”的关键道具。

  玩家要的到底是什么

  如果有玩过初代《看门狗》的玩家,对这种处理方式想必非常熟悉。当主角艾登-皮尔斯经历了许多事情,了解害自己失去外甥女的杀手也有苦衷时,你需要决定是否扣下扳机。游戏的开发者没有给玩家安排结局,而是给予了玩家两个选择。

  别觉得这是一个简单的设定,至少顽皮狗在制作《最后生还者2》时就完全没有考虑这点,以至于成为反面教材。

  用自己的方式,这群老外通过《师父》诠释了自己心中的“武德。”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还让绝大多数中国玩家,认可了这样的价值观和剧情设定。

  《师父》作为一款优秀的功夫动作游戏,Epic独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销量。如果有朝一日《师父》能够登陆更多平台,相信销量数据还能迎来大幅增长。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3-16632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