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艾尔登法环不配高分”育碧员工的发言 被玩家恶搞图打脸

  2022年2月游戏市场上迎来了作品井喷,《消逝的光芒2》、《师父》、《地平线2:西之绝境》、《艾尔登法环》接连发售,让玩家们目不暇接。可玩家喜爱值和讨论度代表了一切,经过时间的涤荡,《艾尔登法环》在口碑、销量方面都取得了相当高的成就。

  M站97分、IGN满分、Steam特别好评......《艾尔登法环》这款宫崎英高最新力作,依然不堕魂类游戏往日威名。可近来一些知名游戏大厂的员工,却给出了不同意见,质疑起了打分媒体以及玩家的品位。

  一位推特信息被认证为育碧 STH 用户体验总监的网友率先发推表示:“从《艾尔登法环》97分的M站均分来看,评论者对于游戏的用户体验一窍不通。”

  这番话说完立刻就引来了具有同样观点的人,Nixxes 工作室(代表作《古墓丽影》系列)的图形程序员,以及开发《地平线2:西之绝境》的游骑兵工作室的高级任务设计师,都表明了在自己眼中《艾尔登法环》身上的不足:

  “显然PC的图形渲染、稳定性以及优化也是如此。”

  “游戏的任务设计是真的不行。”

  一款游戏好不好玩,自然得由玩家们来评判。既然几个知名游戏厂商的员工,在讨论一款新出的游戏有哪些问题,那么玩家们也能加入进来给出自己的观点。

  面对《艾尔登法环》遭受的批评,许多玩家是不认同的,秉承着“看看你的”的原则,网友P了一张极具育碧风格的《艾尔登法环》游戏画面——

  遮挡视野的小地图

  坐标颜色要足够鲜艳,而不考虑跟画面风格搭不搭

  标明任务地点、任务介绍、手中已接下的任务数量

  不隐藏装备栏;人物状态栏明确标示出血量、蓝量和精力

  在许多玩家们的认知中,冗杂的UI设计一直是育碧游戏的风格之一。因此当有人为了附和育碧员工,而吐槽《艾尔登法环》的UI设计时,这张“如果让育碧来开发《艾尔登法环》”的网友P图被制作出来,也就不奇怪了。

  去UI化,是最近几年许多优质游戏在制作时都被提到的概念。在2018年发布的游戏《荒野大镖客2》中,R星为了让玩家更快地融入到西部世界中,就在最大程度上精简了画面中存在的UI。

  指引玩家去某个地点,画面上不会有道路指引,只会显示在左下角的小地图上。血量、体力、死眼的数值,也只占非常小的空间。而游戏本身还为玩家提供了关闭小地图的功能,这些都是为了避免突兀的元素过多,影响玩家的观感。

  《对马岛之魂》在这方面也开辟了一种新的解法,让风作为主角境井仁的路径指引。通过观察气流的方向和密集度,玩家可以去到地图上关键的地点。这改变了玩家们原有的游戏习惯,加强了在探索方面的乐趣。

  《艾尔登法环》在任务指引方面过于简洁,是要结合游戏背景来看待的。游戏的编剧乔治-马丁从一开始创作时,就没有采用一整套的线性叙事,而通过散部地图的碎片化信息,来一点点为玩家揭示故事的全貌。

  此前的魂类游戏连地图都没有,迷宫式的地形设计正是它的特点。虽然本作采用了开放世界题材,但太过明确的指引UI与游戏本身也并不契合。加之去UI化对现代游戏的重要性,私以为《艾尔登法环》采用现在这种风格显然更适合整体基调。

  那么大家在游戏过程中,因为《艾尔登法环》的UI和任务指引有过烦恼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3-16634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