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9

终于 苹果还是对大型网游下手了

  在苹果春季发布会的第一天,库克竟被中国技术征服了?

  不得不说,自打去年秋季发布会搞出个“13香”的大资讯之后,苹果就越来越懂中国用户了。

  这不,在刚结束的春节发布会上,库克又发扬了“加量还降价”的精神,推出了一款史上亲民的苹果手机iPhone SE 3代。这款主打亲民路线的手机全面支持5G网络,加载最新款A15处理器不说,在价格方面也给足了诚意,仅售3xxxx,看得网友直呼“真香”!

  而在苹果春季发布会结束后的第一天,游戏圈也传来了另一则令人激动的消息,据说库克为了能进一步拉近与中国用户的关系,都开始听从中国建议,准备使用中国技术,来解决自家Mac无法运行大型网游的“心病”了。

  至于这个给库克提出中国方案的“老中医”,则是大家很熟悉的网易旗舰古风网游《逆水寒》。

  据某游戏媒体采访,《逆水寒》,制作组将以完全适配Mac OS操作系统为目标,计划在今年6月份推出专属Mac的游戏客户端。

  说实话,这些年,苹果还蛮想在大型游戏领域搞出个“大资讯”的。

  人家先是在2019年靠着从“苹果税”抽取的85亿美元利润,跻身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发行公司,后又收购了IKinema、Faceshift等多家接手游戏外包业务的工作室。

  同时,库克还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从财大气粗的微软Xbox部门挖掉了一批核心工程师,搞得大家都以为苹果要进军大型游戏领域了。

外媒记者透露苹果挖微软墙角)
外媒记者透露苹果挖微软墙角)

  只不过,就那些挖来的外包游戏工作室,加上那几个核心工程师,苹果便能玩转大型游戏了吗?

  那铁定是不可能的,现在的苹果就没这个能力知道吧,要是他们一门心思搞大型游戏的话,估计会输完微软、输索尼,再被曝出Mac无法兼容的问题,最后只会输到脸都不要了。

  所以,在技术力不够强的情况下,苹果或许能在手游领域混得风生水起,但要想搞大型网游的话,库克也只能拉上盟友一起干。

  从某个角度来看,《逆水寒》Mac端的出现,正正好填补了苹果在这方面的短板,也有望用中国技术去攻克Mac的兼容性难题。

  可话又说回来了,罗马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Mac版《逆水寒》不可能在人家库克前脚刚捣鼓春季发布会,后脚就做出来。

  相较于能否在Mac端上流畅地运行大型网游,最让咱们中国玩家关心的还是,这次《逆水寒》自研出的中国技术究竟靠谱不靠谱,稳不稳?

  好在《逆水寒》倒也不是空手而来,单论对Mac OS软件开发的熟悉程度,他们不敢称是最懂Mac端的游戏公司,也能算是业内的佼佼者了。

  早在去年苹果秋季发布会的时候,《逆水寒》就大张旗鼓地宣传过Mac端,准备用自研的云游戏技术跳过Mac本身的性能与配置难题,为Mac用户提供一种相对“取巧”的解决方案。

  在《逆水寒》捣鼓出云端之后,他们除了针对游戏的常规玩法、日常活动、副本攻坚等内容进行过多次测试之外,还在今年春节游戏开启年度资料片“毁灭灭地”之际,开启针对大型沙盒玩法”山海”的大规模测试,也确实是帮助一部分Mac用户实现了“游戏自由”。

  但从网友的反馈来看,Mac云端的《逆水寒》对玩家的网络环境,也有着较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出差办公期间,如果Mac连不上5G网络的话,用云端玩起《逆水寒》来还是比较别扭的。

  借用时下流行的网络语来说,就是《逆水寒》云端这波花活整得是挺好的,但还不够好!

  那么如何打通困扰Mac用户玩大型游戏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呢?自然也只有根据Mac OS操作系统来开发游戏客户端,从源头上给出解决方案了。

  这也是《逆水寒》项目组为何在云端表现还不错的情况下,还要坚持开发Mac端的核心原因:毕竟给予每一名玩家最好的游戏体验,是每一位游戏设计师的职责所在嘛。

  又何况《逆水寒》在之前就已经积累不少Mac OS软件开发的经验,也收集了大量的云端数据与玩家反馈。

  从技术面上来看,《逆水寒》项目组自研出一个完全适配MAC端的游戏客户端,有可能也就是个如捅破层窗户纸般水到渠成的常规操作。

  但这对于整个游戏行业来说,却又不单单只是个“常规操作”。

  假设《逆水寒》项目组真攻克了Mac无法运行大型网游的业内难题,让M1芯片以上的MAC设备均可流畅运行《逆水寒》。

  那也意味着,在未来,《逆水寒》能用中国技术为其他的大型游戏开发者,指明一条适配Mac端的道路,甚至有可能会推动苹果公司从游戏发行者真正转变为游戏开发者,进而打破现如今微软、索尼、任天堂三巨头称霸大型游戏市场的格局。

  当然,现在就让玩家去想象苹果大战三巨头的刺激名场面,还是为时过早了一些。

  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以《逆水寒》为首的国内游戏项目组,的确是正从玩法与技术两个维度在尝试弯道超车,用那些颠覆传统MMO网游的新奇设计,攻克MAC无法适配大型网游的自研技术,为现代游戏的发展贡献一部分中国力量。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3-16635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