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70%的人都击败了恶兆 Mod作者决定给老头环玩家上点对抗

  《艾尔登法环》已发售多日,各路速通大神依靠着对地图和Boss们的了解,已经把通关时长压缩到了30分钟左右,卷得人头皮发麻。可大神之所以是大神,就是因为他们能为常人所不能之事。以高难度著称的魂类游戏,每个玩家见到新Boss时基本都会被初见杀。

  回顾往日里数毛社制作的包括《黑魂》、《血源》在内的诸多作品,它们都有着极高的玩家弃坑率。就拿宫崎英高的前一代作品《只狼》举例,玩家对第一个Boss的击杀率从2019年至今只有59%。不过《艾尔登法环》的出现,却改变了这种情况

  老头环是宫崎英高手下难度最低的游戏?

  在《艾尔登法环》中,玩家们有足够多的逃课方式。根据Steam的成就数据统计,目前玩家对游戏的第一个主线Boss恶兆的击杀率为70%!这还是在游戏只发布了两周多的情况下达成的。

  “老寒腿”、仿生泪滴那都是后话,得益于开放世界地图的存在,玩家愿意的话只要在野外历练升级把血量先点到40,恶兆也就不算什么了。此前就有一位老哥当了回国外版的十里坡剑神,刷怪刷到93才去打恶兆,这让人一时难以分辨到底谁才是Boss?

  除此之外MOD的创作者们,也早就给手残玩家们准备好“简单难度”MOD了。在这个MOD的帮助下,褪色者能减少50%受到的伤害、增加25%的伤害增益,同时卢恩获取的获取量将增加10倍!

  可用等级碾压、强度超标的道具来击败Boss,真的能够让玩家感受到魂类游戏的快乐吗?对于这个问题,另一位MOD作者就给出了否定回答。于是乎,他便打算自己动手,给那些追求挑战的玩家增加了“亿点点”对抗强度。

  嫌老头环不够难于是加了困难MOD!

  “简单难度”MOD出现后,名为Prepare To Die的“困难难度”MOD也接踵而至。玩家们安装了这个MOD之后,敌人的三大基础属性:伤害、防御、抗性都会翻两番。

  除此之外,游荡在地图上的杂兵们也不再是“小聋瞎,”MOD对敌人AI的升级,会使得它们更容易觉察到玩家的存在。静步以后扎腰子的刺客玩法,也将受到很大限制。并且敌人在发现你后,即使你拉开距离它也会花更多的时间去追索你。

  结合传送只能作用于大教堂和教堂这点改动,“困难难度”MOD下玩家的跑图过程会变得险象环生。如果宫崎英高的恶意,在《艾尔登法环》中表现地不再像原先的作品中那样明显。那么作为普通玩家的一员,这位MOD作者就在用自己的方式激起玩家砸手柄的冲动。

  《艾尔登法环》到底难不难?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逃课、借助装备和道具、用等级碾压、走法爷路线用蓝条换Boss血条的打法,都是规则允许下有效降低难度的方式。

  另一边如果你无视开放世界设定,以线性探索的方式推进度,选择无用之人从大树守卫打起,游戏难度势必会上升几个档次。

  《艾尔登法环》的一大创新之处就在于给玩家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让玩家不用跟同一个怪死磕到心态爆炸。这种变相降低游戏难度的做法,或许才是有70%的玩家破解恶兆的快慢刀和强烈攻击欲望的关键。

  那么大家觉得,自己需要一个“简单难度”MOD来改变体验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3-16639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