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老头环远超只狼卖出1200w份 PC玩家终于扬眉吐气一回

  今天上午万代南梦宫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艾尔登法环》在发布仅仅18天的情况下,销量就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200万份。这份数据截止至3月14日,其中包含了主机版的销量及Steam平台的下载量。就连宫崎英高本人也想不到,这款作品能够获得如此多玩家的追捧。

  万代南梦宫代表取缔役社长宫河恭夫,因为《艾尔登法环》的成功,向游戏制作人宫崎英高、游戏世界观的塑造者乔治-马丁以及广大玩家们,致以了谢意。据统计,在日本当地《艾尔登法环》被卖出了超过100万份。

  《艾尔登法环》的1200万销量,不只是一个数字。作为对比,能够达到这个层次的,至少得是宝可梦、COD这样的国际知名IP。尽管《艾尔登法环》是魂系列游戏,但严格来说仍是个新的IP。超过88%的市场份额都来自国外市场,给到了游戏的开发者数毛社极大地鼓舞。

  目前《艾尔登法环》所取得的销量数据,已经是《只狼》的两倍多。要知道《只狼》作为2019年的TGA年度最佳游戏,直到次年销量才突破500万份。现阶段魂系列的销量之最是《黑暗之魂3》的1600万份,但它已经卖了六年。

  因此《艾尔登法环》今后在数据上对其实现超越,成为魂系列销量最高的游戏基本已经没有悬念了。

  不过在《艾尔登法环》成为数毛社新的爆款游戏背后,还有更深一层的意义。它作为一款登陆多平台的游戏,国内的PC用户占比向来大于主机用户,这没什么好质疑的。

  难能可贵的是,在欧洲地区《艾尔登法环》PC版占总销量为44%,然后才是PS5的27%、Xbox的16%、以及PS4的13%。这样的销量份额占比,此前对多平台游戏来说鲜有发生。

  虽然数毛社暂时没有发布更具体的数据,来印证《艾尔登法环》在全球范围内PC玩家和主机玩家的占比,但我们仍旧可以合理推断,二者所占的市场份额正越来越接近50%。此次PC玩家的发力让自己成为了买家市场的中流砥柱,这或许能进一步引起厂商们的重视。

  犹记得《艾尔登法环》发售之初,许多玩家都表示它的推荐配置要求对PC用户并不友好。进入游戏后,也存在各种各样的优化问题,致使《艾尔登法环》首日的Steam评分只有60%出头。

  所幸随着后续不断更新,许多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好评率也来到了86%。玩家可以通过使用MOD、修改器,获得专属于PC端的乐趣。当然,在这里并不是要评价PC端和主机端哪个更好,只是希望今后厂商们能够一视同仁,尽量避免对游戏进行独占、重视PC玩家。

  或许未来随着Steam平台促销活动的到来,《艾尔登法环》的销量还能冲破2000万大关。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3-16641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