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

舅舅党爆料《GTA6》开发进度 最快也要到2024年年底

  2021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圈内的游戏发行速度大大放缓了脚步。许多作品在游戏上线前夕突然宣布跳票,是常有的事。因为赶工严重而无法保证质量,最终导致翻车的案例早已屡见不鲜。

  当然,也有人选择对正在开发中的游戏秘而不宣,因为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何时可以正式发布。

  现在的R星,就被许多玩家划分到了这个范畴之中。因为R星旗下的招牌游戏《侠盗猎车手》系列,已经9年时间没有出过新作品。不可否认《侠盗猎车手5》推出次世代主机版能够撑一段时间,但玩家们的焦虑只会更胜以往。

  日前《侠盗猎车手》系列的知名爆料人Chris_Klippel,就向网友们透露了一个喜忧参半的消息:“《侠盗猎车手6》开发的重要一步刚刚完成,R星内部应该加快进度了。他们有可能在年底正式公布《侠盗猎车手6》,但无论如何,我认为游戏不会在2024年底之前到来。”

  这则爆料往好的方面想,是给了玩家们一个盼头。毕竟R星只要一天没有官宣,《侠盗猎车手6》就像“薛定谔的文件夹”一般,总是处于可能有,又可能没有的状态。

  但坏消息是,根据以往的经验,R星公布新游戏以后,将会在一年半到两年内发售。因此玩家们还得等三年,兴许才能见到这款作品。如此一来,五代和六代之间的制作周期,就来到了骇人的11年。

  《侠盗猎车手6》的开发需要花费如此长的时间,是有原因的。这与游戏剧情、角色、设定和地图功能的多次更改有关。hris_Klippel评价:“这是R星自创办以来最混乱的项目。”R星的创始人兼GTA创意负责人Dan Houser的离职,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游戏的正常开发。

  其实早在2018年发布的游戏《荒野大镖客:救赎2》中,有人就已经瞧出端倪了,这主要体现在游戏制作的决策和开发理念上。游戏本体的品质优秀毋庸置疑,但其实它还能变得更好。

  玩过《荒野大镖客:救赎2》的人都知道,它拥有极为庞大的地图。可宽广的新奥斯汀地区的任务流程却少得离谱,并且与主线剧情有着很强的割裂感。

  玩家曾扒出在该地区可以在驿站马车、风滚草警长处,听到原本已经死去的亚瑟的语音和NPC的对话。因此做出合理推测,游戏原本可能不止鹿和狼两个结局,还有亚瑟活下来的结局。有关主角结局的删改,只是玩家们怀疑被删除的内容之一。

  瓜玛岛的地图、恐龙化石、传说鱼,都是受到质疑的任务流程。

  关于游戏的后期更新决策,外界也众说纷纭。而在众多猜想中,就包括Dan Houser想要制作DLC完善故事,R星却想尽快依靠线上模式赚钱的分歧。

  双方是否是因理念不合而分道扬镳,咱们无法考证,但从实际情况来说,当前已经停更半年的《荒野大镖客OL》,远没有《侠盗猎车手OL》那样旺盛的生命力。

  目前R星的情况,很像前几年的CDPR。唯一的区别是,玩家甚至都不能肯定是否有一款大作正在开发中。总之一切以官方信息为准,希望2022结束以前,玩家们能够得到确切消息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3-16641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