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年度沙雕资讯收录:男子骑自行车跨省找网吧 却没带身份证

  随着最近几年移动端游戏的普及,网瘾患者渐渐不被大众所提及。成本更低、能随时随地操作的手游,让“低头族”的数量成倍上涨。当然,说得少不代表没有,在现今这个时代还留存下来的网瘾患者,所能做出的骚操作也远远出乎常人的意料之外。

  3月18日凌晨五点半,在南京通往合肥的宁合高速上,交警就看到了一个奇怪的人。对方不但没有开车,他的座驾甚至连机动车都不是。这样一来事情反倒简单了,连人带自行车都被交警扣了下来。

  看着这位凌晨骑着自行车走在高速公路上的男人,交警循例进行了问话。在确定对方确实没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后,从哪来、到哪去都得盘查清楚。

  据对方所说,自己是从南京出来准备到安徽去上网的。由于最近几个月全国各地的疫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复,南京就属于需要受到管控的地方之一。许多能引起大规模人员聚集的场所都遭到了关闭,其中自然也包括网吧。

  安徽的状况还好,并且距离南京够近,网瘾犯了的男人就心生了“跨省上网”的念头。只是在面对交警的问话时,他才意识到“关键道具”没带,不自觉间还把自行车是从地铁站偷来的事情给交代了。

  这时候再重新梳理一遍情况,咱们得到了一个奇葩的案例:

  “在某个漆黑的夜晚,一名男子踩着偷来的自行车打算从南京去安徽上网。不知道是记忆出现了偏差,还是没看清导航。两轮车上了高速公路,还遇上了防疫点的交警。被警官一问,他立马吓得把底都抖干净了。

  万幸这趟旅途还有所收获,至少他不是在让网管开机器时,才发现自己没带身份证这件事的。”

  疫情防控大过天,作为一个公民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不给国家添麻烦。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有的人跨省越市只为上网;有的人却因为上网打游戏而从不挪窝。

  深圳的一名资深游戏玩家,就因为太长时间没有做过核酸检测,而导致社区工作人员不得不亲自上门拜访。只是他给出的不做核酸的理由,却是自己正忙着打游戏赚钱,根本没有空下楼做核酸。

  在劝导无果后,工作人员只能选择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可对方的居住环境,却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堆积成山的外卖盒、垃圾让人根本无处下脚。而据他本人所说,这是他父母的房子,自己没工作就靠打游戏赚钱维持生计。不得不说,许多人脑海中所空缺的,足不出户的宅男形象一下子就被填补上了。

  以上出现在资讯中的案例,乍一看惹人发笑。但往更深层次来看,情况就不太妙了。游戏、网络作为一种娱乐方式而存在,并没有太大问题。可当它能够让人付出如此代价时,就应该受到重视。

  那么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又见过哪些网瘾大神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3-16645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