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实况足球2022发布6个月后 科乐美解释了游戏质量差的原因

  “没人会在意按时发售的垃圾游戏。”当CDPR的创始人马尔钦·伊温斯基说出这句话时,连他自己也想不到,这在日后会成为被玩家时不时拿出来调侃的梗。

  单从这句话本身的语意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大问题。如果非要在按时发售和游戏质量中做选择。大多数玩家,想必都会选择后者。

  可与之相反,部分游戏公司为了不打乱原有的计划,却对未完工的游戏,做出了仓促上架的决定。日前,刚刚宣布了《实况足球2022》v1.0.0版更新内容的科乐美,就在公告中承认了这点:

  “我们希望为全球球迷带来新的足球游戏体验,展现前所未有的真实性。为此,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开发,但我们一开始为了及时推出游戏,对质量的重视有所不足。不少玩家对此感到失望,并明确表达了他们的不满,对此,我们完全能够理解。”

  《实况足球2022》目前是Steam上评分最低的游戏,甚至没有之一。8%的好评率,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恐怕都不会有作品能够打破。

  早在游戏上线之初,《实况足球2022》就因为优化问题、BUG、球员们的鬼畜表情以及糟糕的手感,饱受玩家们的诟病。这与科乐美从这代开始,将《实况足球》系列改为免费游戏不无关系。

  好消息是科乐美至少没有放弃这个IP,依然在顶着压力对游戏进行更新。

  昨日《实况足球2022》发布的更新公告显示,游戏在更新后会拥有全新的元素和指令,譬如进攻端的“大力传球”、防守端的“要求施压”、手感方面为游戏增加的“射门轨迹”、游戏内容方面的“战术进化”等等。

  此外,《实况足球2022》手游版也在同步开发当中,看得出来科乐美有长期运营下去的打算。否则也不会选择在这时候公开承认,自己在开发阶段的失误。

  作为每年更新一部的系列游戏,《实况足球》在过去的十多年里,都曾是与《FIFA》分庭抗礼的标杆。玩家和媒体对它都给出过上佳评价,两款作品也一直在竞争中不断进步与突破。

  但《实况足球2022》取消买断制还是改变了太多东西,不单单是《实况足球》系列的停更,隔壁EA公司的《FIFA》也作出了调整。近半年以来,不断有流言称EA将把《FIFA》更名为《EA Sports Football Club》,连商标都在去年注册好了。

  这么做的目的,主要是EA不满国际足联每年设下的高额冠名费。在3月份的一场会议中,EA总裁Andrew Wilson就有过这样的表态:“我们通过授权得到的唯一好处,只有游戏包装盒上的四个字母。”

  随着《实况足球》退出单机市场,EA也不想再继续付出每年数以亿计的冠名费,买“FIFA”这四个字母。科乐美和EA的竞争,未来或许只能出现在《实况足球2022》和《EA Sports Football Club》的移动端版本中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57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