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显卡价格暴跌 消息称英伟达给RTX 4090定价更谨慎

  最近一段时间,显卡市场风云变幻,一度被矿卡支配的高价市场开始崩盘,一些高端显卡已经回到了一年多之前的建议价,比如RX 6900 XT,NVIDIA那边的RTX 30系列显卡还有点高,但也在降了。

  不过这一代的显卡即便降回原价,PC玩家也不会上赶着去买了,因为今年底还有RTX 40系列及RX 7000系列显卡,AMD及NVIDIA两家的新一代显卡会上5nm工艺,性能提升很大,高端卡都是100%-200%的性能提升,毕竟功耗都堆到了500W甚至600W级别。

  最关键的当然还是新卡的价格,由于之前显卡价格高得咋舌,所以原本预期下代显卡价格会大涨,RTX 4090这样的显卡会轻松超过2000美元。

  不过最近的情况来看,随着供应的改善,显卡价格暴跌也会影响厂商的定价,RTX 40系列显卡的价格很难会大涨了。

  以RTX 4090显卡为例,有消息称其建议价会是1899美元,相比目前的RTX 3090显卡的1499美元建议价只涨了400美元,低于预期的600+美元涨幅。

  考虑到这一年多来晶圆代工价格及电子元件的价格也涨了不少,1899美元的RTX 4090价格还算合理,毕竟性能也会提升很大,至少消费者还是能看到改进的。

  当然,1899美元的价格是FE公版的,显卡厂商的非公版RTX 4090显卡还会继续涨价,突破2000美元是轻而易举的。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57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