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老头环为什么卖得这么好?80%玩家被开放世界设定吸引

  《艾尔登法环》首发距今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在热度上较之以往稍有下滑。不过它在销量数据方面依然能打,目前正朝着卖出1500万份的目标进发。

  无论是从游戏口碑、销量还是玩家体验方面来对其进行评价,《艾尔登法环》都能称得上是数毛社和宫崎英高迄今为止,开发的最优秀的游戏之一。靠着《艾尔登法环》的卓越表现,魂like这种偏小众的游戏类型,首次得到其他游戏大厂发布的,3A大作般的关注度和待遇。

  那么除去一小部分原有的魂系游戏忠实粉丝,促成广大玩家购买《艾尔登法环》的契机是什么呢?国外媒体gamesindustry,于是就这个议题统计了一组数据。(投票结果可多选,各项数据所占比例基于投票玩家总数)

  玩家购买原因:开放世界-80%;广受好评-67%;主播推荐-28%

  宫崎英高此前从未尝试过的开放世界玩法,俨然成为了最受《艾尔登法环》玩家们关注的游戏标签。游戏本身的销量,以及投票结果,无不预示着现代玩家对游戏自由度这一元素的推崇。

  关卡式设计、迷宫般的城堡、复杂的地图,这的确是魂系游戏的特点,但同时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束缚了游戏的创新。《艾尔登法环》的成功,证明了宫崎英高押宝开放世界的决策赌对了。游戏的上佳口碑,以及主播们的带动,也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增玩家购买原因:朋友推荐-40%;乔治-马丁参与制作-27%;游戏广告宣传-20%;尝试新游戏、新挑战-6%

  在《艾尔登法环》1200万份的游戏销量背后,存在海量新增玩家。正是他们的加入,才促成了游戏的成功。数据显示,40%的新入坑玩家,都是在朋友的安利下接触《艾尔登法环》的。游戏的编剧乔治-马丁的超高人气,也帮助该作吸引到了不少新人。

  此外,《艾尔登法环》的宣发工作,也带来了不错的正向反馈。在这个网络时代,高曝光度终归不是坏事。因为魂系游戏的硬核属性,想挑战自己的“软肋”而入坑的玩家比例,反倒是新增玩家中最少的。

  不购买原因:没有时间玩-32%;担心难度过高-22%;其他-46%

  数据统计的最后,还包括没有购买《艾尔登法环》的玩家投票结果。由于这里面的原因多种多样,在此并没有被悉数列举出来,但是获得票数最高的选项,分别是“没有时间玩”和“担心难度过高。”

  大多数情况下,玩家们都把游戏作为一种娱乐、放松的休闲方式。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和时间才能通关魂系游戏,对许多人来说仍是道不小的门槛。

  可是宫崎英高的风格就是如此,他想要给予玩家们的游戏体验,就是品尝过无数次失败后,终于击败对手时的快感。以高难度著称的魂系游戏制作方针,今后也不会动摇。

  那么大家选择《艾尔登法环》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58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