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拿游戏截图参加摄影大赛 大表哥2抱回RTX3080Ti电脑

  作为世界“第九艺术”,现代玩家对游戏的要求,已经不满足于优秀的游戏性和剧情。硬件水平的大幅度提升,使得现在的游戏开发者们,能够在画面表现力上投入更多,给予玩家们视觉观感上更强的冲击力。正因如此,在不少作品中大家都能看到令人感到震撼的景色。

  在昨天结束的伦敦游戏节上,虚拟摄影师大赛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一环,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让有抱负的艺术家们,挑战从游戏中拍摄最引人注目的图像,将虚拟世界中的景色和角色变为现实。许多来自不同游戏的精致照片,汇集了无数触动人心的虚拟世界风光。

  最终,一位名为Joe Meizies的玩家,所拍摄的《荒野大镖客:救赎2》图片拔得头筹,他也因此获得了一台全新的NVIDIA GeForce RTX 3080 Ti笔记本电脑,作为获胜者的奖励。

  这张获奖图的构成非常简单,夕阳下在奥斯汀地区的荒漠上,裸露的岩层外加一人一马就是全部。角色本身甚至都不是主角亚瑟-摩根,图片也没经过太多处理(添加后期效果在比赛中是允许的),却还是吸引了评委们的一片赞誉。

  ——落日余晖下的牛仔,所述说的不正是20世纪到来时,穷途末路走向衰亡的帮派吗?

  本次虚拟摄影师大赛入围的作品颇多,来自不同游戏的照片,往往都能展现出不一样的美感和震撼。

  或是纹理细节出众、人物表情真实的TGA年度最佳游戏《最后生还者2》

  《地平线:西之绝境》中外形饱受争议的埃洛伊,也显得魅力十足

  《幽灵线:东京》中的经典对称式构图,凸显东方美感

  《对马岛之魂》里的风景也颇具韵味

  雨夜的哥谭市,闪烁着的灯光、复古的广告牌给人以一种赛博朋克般的混沌感

  《古墓丽影》中充满野性美的劳拉,则是Joe Meizies的另一张入围作品

  不过此次在虚拟摄影师大赛的诸多入围作品中,向来被大家赞为“旅行模拟器”的育碧游戏,却鲜有出镜,不免让人感到困惑。至今我还记得《看门狗2》中,阳光下熠熠生辉的旧金山大桥。

  在游戏里寻求真实性,通常会被人当成思想出了问题。而实际情况却是,游戏开发者正不断通过技术革新,让作品的方方面面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在《荒野大镖客2》中,蓝水沼泽晨光下的丁达尔效应,就曾震撼了无数玩家。

  在没有光追效果的情况下,玩家们在本世代见证了次世代级别的画面表现力。

  若问现在的游戏有多真实?2019年曾发生过一则趣闻。巴基斯坦的某位官员,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条视频,称赞里面的“飞行员”用高超的技术,避免了客机撞上油罐车的事故。

  然而这段视频实际上是玩家制作的《侠盗猎车手5》视频,这位官员也因此成为了许多网友,茶余饭后的谈资。前段时间一份导弹拦截飞机的视频,在国外疯传。可转发的几十万人,愣是没发现这些画面来自于2013年的游戏《武装突袭3》。

  这些事例,无不在说明现代游戏的画面表现力之优秀。

  那么大家记忆中最震撼的“虚拟画面”,又是出现在哪款游戏中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59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