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7分钟通关老头环 BUG卡得飞起 这是大家想看的速通吗?

  不管你是在看什么游戏的速通资讯或视频,评论区几乎都有“意义怪”的存在。在他们眼中,速通挑战本身是件没有意义的事情。而许多人在看到这样的评论后,往往都会嗤之以鼻,甚至出言嘲讽提前预判他们的存在。

  那么速通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当提到这个问题时,玩家们会说:“这是对自身的挑战”、“这代表着对游戏内容的熟悉”、“这是一种享受游戏的方式。”不可否认,理由都很有道理,但对于《艾尔登法环》近期不断刷新的速通纪录,我也成为了“意义怪”的一员。

  《艾尔登法环》的首发距今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月,在这款魂类游戏上线之初,数毛社市场部发言人北尾泰大,给出的主线通关时长为46.5小时、平均通关时长为82小时。

  可在速通大神们的挑战下,游戏的通关时长从3小时,渐渐缩减到了1小时、30分钟、10分钟。

  而速通大神Distortion2,在今天凌晨完成的速通挑战中,《艾尔登法环》的通关时间已经来到了惊人的7分钟。也正是在玩家们的赞叹声中,有越来越多的人又重新质疑起了这么做的意义。

  对《艾尔登法环》的速通挑战感到厌恶的玩家的增加,其实是有一个过程的。

  在诸多挑战视频中,1个小时算是分水岭。通关时长在一个小时以外的纪录,基本都是需要打败几个主线Boss。虽然会借助一些传送点来压缩时间,但观众们至少能从中看到挑战者的操作、对游戏的理解。

  可那些1个小时以内的速通挑战,当然也包括今天刚刷新的7分钟速通纪录,卡BUG成为了观众们唯一能够看到的东西。

  灵马都可以不要,褪色者就能上天入地,轻松成为狭间之地的艾尔登之王。只要在某些位置,通过特定的操作来触发动画BUG,你就能通过可控的长距离位移来跳过几乎所有战斗。

  圈内将这种利用卡BUG来完成速通的方式,称之为“邪道玩法。”而在观看这类速通视频时,大家也基本得不到正向反馈。关于卡BUG的具体操作步骤,B站有UP做过完整的教学攻略。抛开繁琐的步骤不谈,恐怕没有多少玩家愿意放弃游戏体验,只为看一段结尾字幕。

  大多数玩家想要看到的速通,是挑战者对游戏内容的理解能力、自身技术以及操作的完美诠释。早期的《艾尔登法环》速通虽然慢一些,可看着挑战者从容地翻滚、跳跃、弹反、处决,那都是一种享受。

  但现在卡BUG的“邪道玩法”成为了速通的主流,越来越多人被极短的通关时间所吸引,反而忽略了游戏本身。不可否认,找这些BUG、压缩时间也需要挑战者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但玩家们想看的东西,真的是从这个地方传送到另一个地方的“卡BUG秀”吗?

  目前《艾尔登法环》7分钟的速通纪录已经非常惊人了,不过它并非无法打破。如果某一天,有速通视频不用捡手指,就能传送过去把艾尔登之兽秒了,并把时间压缩到几十秒,大家也无需惊讶。

  可真要到了这一步,速通挑战除了“快”就真没什么意义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61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