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是绝地武士就来砍我 暴打少年阿纳金 成了乐高星战的新潮流

  随着现代单机游戏创作的不断发展,而今许多作品在题材、尺度方面都变得愈发大胆。只要能做好游戏分级,游戏流程中出现限制级场面基本没有问题。

  但纵使如此,游戏中的青少年NPC却仍是上帝般的存在。即便生猛如“那个男人”,干躺全城的人都不在话下,面对街道上调笑的小孩也束手无策。许多开放世界游戏,甚至压根就没有设置儿童NPC角色的打算。即便有,他们也都处于无敌状态中。

  不过在广大玩家突破常规的思维方式面前,也不见得完全没有反制手段。在《乐高星球大战:天行者传奇》中,有人就活用了儿童NPC角色的无敌属性,开发了邪道玩法。

  上周Steam平台销量最好的游戏,就是华纳发行的IP大作《乐高星球大战:天行者传奇》。尽管这款游戏的画风是子供向的,但游戏内容却并非如此。畅快的打斗、连招、射击手感,备受玩家们欢迎。否则也不会把《艾尔登法环》,从销冠位置上挤下去。

  《乐高星球大战:天行者传奇》许多内容都遵循原著桥段,其中就包括绝地武士奎刚-金和欧比旺,护送阿纳金的剧情。熟悉星战故事的玩家,想必都知道阿纳金就是未来的最大反派。

  而绝大多数游戏玩家作为星战迷,自然也非常清楚这一点。于是乎,在经历这段剧情时,他们就生出了跟《复联4》中战争机器一样的想法——何不在反派没有成长起来之前,就干掉他呢?

  于是乎,《乐高星球大战:天行者传奇》发售一周以来,不少玩家就尝试操起光剑,对阿纳金打出一套崩山击+十字斩+上挑+三段斩...的连招。更有人将自己爆砍阿纳金的视频,传播到社交媒体上之后,此举反而获得了更多支持者与模仿者。

  因为阿纳金日后会变成星战中的大反派达斯-维达,所以当然不会在这个时候被干掉。但玩家们在狂扁少年时期的阿纳金时,却意外发现由于对方自带不会被击杀的设定,只要你循环一套特定的连招,就可以让他无限浮空,起到“左脚蹬右脚上天”的效果。

  就这样,阿纳金受到了更多玩家的“迫害。”许多人甚至用这种方式,穿越障碍物、收集高处的道具,这显然是官方始料未及的结果。

  当然,玩家们怎样对待阿纳金,并不会影响到剧情。就像在《最后生还者2》中你不能从艾比手下拯救乔尔、在《荒野大镖客2》中不得不去草莓镇劫狱把麦卡放出来一样,即使是以高自由度著称的开放世界游戏,最终也还得遵循剧情来走。

  用光剑对阿纳金打出漂亮的连招固然解气,但也仅此而已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62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