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粉丝看了会流泪,玩家玩了活受罪,万代网游《高达进化》测试体验

  高达粉丝今年其实很幸运,万代南梦宫愿意在今年的高达游戏开发上花心思,先有《高达战斗行动2》上PC相关信息放出,不久的将来还会有全平台发售的《SD高达 战斗同盟》,多种多样的高达游戏都在玩家的呼声中慢慢流出。但是奇妙的事情还是来了,你永远想不到万代南梦宫在摆烂上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具体表现就是下面这款游戏——《高达进化》。

  如果问近期老游条最后悔的一个决定是什么,就是抽取了《高达进化》的游戏资格。玩家看了会流泪,粉丝玩了会后悔说的大概就是这款游戏了。还记得早几年《原神》刚出来的时候,全网都在抨击米哈游的碰瓷营销以及内容抄袭。但我觉得在这款高达游戏里面,《原神》所谓的“借鉴”与“抄袭”都不过是小菜一碟,完全的套皮,才是真正IP游戏的悲哀。所以今天咱们也不打算对这款游戏进行评测,重点还是来说说诚意问题。

  作为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高达进化》其实在第一支预告片中就出现了不少OW的身影,即《守望先锋》。包括角色选择与抢点位的玩法无不透露着,他们的对标产品就是OW。虽然不少高达粉丝对此也稍有抵触,但同时也觉得南梦宫在游戏制作这块应该会根据机体的特性做出相关调整,所以在粉丝群体中期待程度也走向两极分化。不过最搞笑的是,在这次开启的测试中,它成功地将两极分化的粉丝群体又统一了战线。

  就以高达00中的能天使举例,在动画中,能天使作为一架近战特化机型,近身战斗的画面十分精彩,GN实体剑的使用也成为该机体的标志之一。而到了《高达进化》中,它被套在了源氏的身上,GN实体剑的使用相当僵硬,并且可以说整个源氏的动作模组都被套了下来,射击居然是丢三个小飞刀,而不是用GN剑的小手枪射上三枪。虽然能天使是能丢飞刀不假,但从动作模组上,这也只能看到满满的敷衍。大招的三红就跟源氏的大招差不多,开大冲刺来回翻砍就结束了。

  当然类似这种完全套皮的还有黑百合狙击形吉姆(不过狙击形吉姆确实是这样射击的,不好评价),天使梅塔斯连接电缆回血等等。但要说完全没优点也说不上,还是有部分机体会根据设定制作新样式的技能,比如阿西玛变现后的飞行能力,就可以作为一个绕后点位配置;RX782的流星锤,也可以成为破解盾牌的强力武器;钢坦克的火力相当劲爆,核心战机的玩法也十分有趣;而巴巴托斯,近战大爹。

  不管玩哪部机体,其实都能明显地感觉到很强烈的速度感,与以往的高达VS一样,机体都会有boost条,所有机体基本都是靠飞行移动,所以节奏要快不少。

  而回到玩法机制,虽然有的模式依旧很接近OW,但也有类似CS的模式。这次的测试中主要能玩到的模式有三个,“占点”、“团队竞赛”、“死亡模式”。占点玩家都很清楚了,其实就是双方互换攻防来攻占点位,OW老玩家对这个老熟悉了;“团队竞赛”通过争夺并占领不同点位;最后一个“死亡模式”则是经典的FPS模式,一方爆破目标另一方则是想尽办法阻止,一共两个点位。

  这种介于好玩却又充满批判性的游戏属实给了玩家一个大难题,南梦宫把喜欢高达跟不喜欢的高达的都给整沉默了。巨大机甲作战的游戏不是没有,比如《泰坦陨落2》就是一个十分值得参考的对象,在音效的加持下,机甲的厚重以及各方面武装都做得十分优秀,好玩不贵口碑极佳。但纵观南梦宫这些年的高达游戏,都一直用着简陋的建模与套牌玩法糊弄玩家,很多时候玩家都是出于“我不想玩,但是没得选”想法,在矮子中间选高个。只能说喜欢高达其实也算是一只倒霉,看着不管是动画还是游戏都不愿做好的万代,老游条只想深深叹口气。

  昨天在任天堂的文章里,写到过像是岩田聪、樱井政博这类认真负责,且对制作游戏有着信条的知名制作人,老游条认为现在的南梦宫里几乎没有这样的制作人在,所以才导致游戏无法走出各种各样的思维定式,只能寄希望于南梦宫不要再摆烂,IP系列成功与粉丝都来之不易,过多的失望只会加速自己的消亡。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63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