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靠着无伤solo女武神 配双刀的裸男成了老头环玩家的新信仰

尽管《艾尔登法环》是一款非常硬核的魂类游戏,但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磨砺,还是有越来越多的褪色者,击败了艾尔登之兽并加冕为新一代的艾尔登之王。

在本作中Boss众多,恶兆、接肢、碎星将军、黑剑、初代艾尔登之王...这些在不同阶段出现的Boss,都能用自己的方式给褪色者们制造麻烦。但即便是魂类游戏,Boss们的硬核程度也各不相同。若要问游戏中最难的Boss是谁,大多数玩家恐怕都会把票给到“女武神。”

一如《只狼》中“不讲武德”的年轻版剑圣一心,曾用手中的大枪教育过无数愣头青。拥有两个阶段和猩红腐败加持的“女武神”玛莲妮亚,同样刀下亡魂无数。可最近几周,玛莲妮亚却遇上了比拉塔恩更强的对手。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数不清的褪色者,被一个头戴茶壶的神秘裸男“带躺”了。为了方便称呼,咱们暂且把神秘裸男称之为茶壶哥吧。

茶壶哥的事迹,最早是由老头环玩家在国外论坛Reddit上发布的。该玩家描述了自己初见茶壶哥时的经过:“我在挑战玛莲妮亚失败多次之后,召唤了一个叫做「Let me solo her」的玩家。而在他的帮助下,我以旁观者的身份过关了。”

在这里还是要提一下魂系列的联机系统,为了让玩家们不至于卡关太久,魂系列、仁王系列等硬核动作游戏,都允许召唤其他玩家助战。召唤过来的玩家,通常都拥有更高的等级——至少他曾击败过这关的Boss。

但接受召唤帮助新人的玩家很多,为什么茶壶哥的事迹能传扬开来呢?别问,问就是逼格高。

这不仅仅是因为茶壶哥「Let me solo her」(让我单挑她)的ID,整个挑战玛莲妮亚的过程,他除了茶壶头以外不穿戴任何防具,使用的武器是尸山血海和附了寒冰属性的打刀。除了玛莲妮亚二阶段的艾奥尼亚之花的伤害之外,茶壶哥基本能做到无伤击杀。

那种风轻云淡、游刃有余的飘逸感,是在场的那些曾被玛莲妮亚虐过无数次的玩家,从未体验过和见识过的场景。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茶壶哥的帮助,并见证了他与玛莲妮亚在锋刃上跳起的华尔兹舞,想不被折服都难。

当前茶壶哥在Reddit上有着极高的人气,有玩家甚至为其制作了模型——

或是充当应援团——

也有人将其视作图腾——

考虑到“锄强扶弱”的事迹,在古今中外都能受到大众的认可和支持。再0经过网络的传播,茶壶哥被塑造成异世界的英雄形象也就不奇怪了。

需要提到的一点是,在这个为了流量和博眼球,许多人不断刷新下限的时代,茶壶哥本人即使受到了如此多网友的追捧,依然能保持低调。作为一个纯粹的玩家,茶壶哥只留下一句话——

「我已经以赤身壶头的形象帮助了无数的褪色者,但我的召唤符仍会为了绝望的褪色者们而出现。」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63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