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锐评《黑神话:悟空》的战神之父 自曝拒绝腾讯1亿美元项目

  如果你是一个接触动作游戏足够早的资深玩家,那么对David Jaffe这个名字就不会感到陌生。作为著名动作游戏《战神》的创始人之一,通常情况下网友们以及媒体都愿意将David Jaffe称之为“战神之父。”

  在他还担任游戏制作人时,就曾参与了初代《战神》的制作以及对《烈火战车》的重启。而在离开游戏公司之后,David Jaffe成为了视频制作者,有了自己的油管频道和节目。因为之前工作的原因,玩家们也愿意把他当成权威专家,看他针砭游戏圈内的时事和游戏。

  此前,David Jaffe评价《黑神话:悟空》的实机演示视频,就得到不少玩家的关注。

  近十年来,David Jaffe都在以视频作者、UP主的身份出现。那么有没有游戏公司,因为他以前的游戏制作经验去邀请他呢?

  日前,David Jaffe就在Sacred Symbols+的播客上,谈到了有一家来自中国的游戏公司曾追求过自己。David Jaffe的原话是:“我曾经有机会接手一个1亿美元的项目,但我说‘不,谢谢’......因为你是腾讯,我不想和你有任何关系。”

  而联系David Jaffe的人,据说还是一个他还很尊重的西方人,对方在商业领域担任高管的时间比他还要长。可David Jaffe却还是没有点头,一切只是因为对方是腾讯。

  David Jaffe对腾讯的不满源自于何处,他表述地不是很清楚。当然,外界也没办法印证,是否真的有这么一个邀约的存在。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腾讯被拒绝的情况在业界非常罕见,至少在游戏圈内是这样的。

  2020年前育碧游戏制作人Scott Warner,就在推特上宣布了一件事,称自己将出任腾讯在北美的3A工作室负责人。而翻看Scott Warner的个人履历,你还会发现他曾在EA和育碧任职,并以设计总监的身份参与过《光环》系列的制作。

  当谈到他将负责的游戏内容时,Scott Warner并未透露太多,可根据先前招聘要求中,“拥有3年以上3A游戏制作经验”、“了解并热爱宝可梦系列”等要素来看,腾讯似乎想要开发一款与宝可梦相关的大制作。

  如果说,你觉得Scott Warner和他所参与制作的游戏知名度并不高,那么接下来要介绍的这位游戏人,应该更为玩家们所熟悉。

  同样是在2020年,小岛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今泉健一郎,加入了位于阿姆斯特丹的腾讯欧洲总部。作为小岛秀夫的搭档,他俩早在科乐美任职时就已经开始了合作。《合金装备》全系列的制作、小岛工作室的创办、《死亡搁浅》的开发,今泉健一郎都参与其中。

  从某种程度来说,今泉健一郎和小岛秀夫的个人履历其实非常接近。这样一个重量级的游戏制作人的加入,不免引起大家遐想。

  最近几年,腾讯的海外运作非常活跃。从成立工作室,到挖掘资深游戏人的资讯层出不穷。除了已经被全资收购的拳头,Epic、动视暴雪、育碧、Krafton、白金工作室......业界许多知名游戏开发公司,腾讯都占有股份。

  如果David Jaffe所说的1亿美元预算的项目真实存在的话,确实值得大家期待一下。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66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