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月为手游市场贡献124亿 氪金不手软的美国玩家 独爱三消

  移动端游戏的崛起之势而今已然不可逆转,即便许多玩家并不认可手游,但也不得不承认,移动端平台目前的吸金能力世界第一。每个月的全球手游收入榜上,国产游戏《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以及《原神》都高居榜首,它们所获取的收益都是以/亿美元为计量单位。

  以3月份的数据举例,《王者荣耀》的收入为2.72亿美元、《PUBGM》(合并和平精英)为2亿美元。其中,国内玩家所贡献的数据占着大多数份额。

  但大伙知道,作为全球移动游戏收入最高市场的美国,当地玩家又为手游氪了多少?又为哪种游戏氪得最多呢?

  上个月美国玩家为手游消费了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为世界之最。即便中国拥有最多的玩家基数,在消费数据上也与美国差了8.2个百分点。(美国占全球总收入的27.4%、中国占19.2%)

  当前在美国地区最受玩家们欢迎的仍是“三消”游戏,2021年“三消”游戏所贡献的收益数据,高达50亿美元。作为游戏史上最经典的游戏玩法之一,“三消”游戏的低门槛让它有着庞大的市场以及海量玩家基数。

  每年数以十亿计的美元收入,使得许多游戏厂商们愿意主动探索“三消”游戏的内容和玩法,许多结合了消除、休闲、解谜益智元素的作品开始冒头。策略消除游戏《Candy Crush Saga》(糖果传奇)就是它们中的佼佼者,其吸金能力,仅次于上面提到的三款国产游戏。

  那赚得最多就是最受美国玩家欢迎的吗?这也未必。至少从谷歌商店的搜索、下载数据来看,一款发布于13年前的经典游戏,比《Candy Crush Saga》更能打,而它就是《愤怒的小鸟》。

  国内玩家对于这款游戏肯定不会感到陌生,因为许多人在智能手机上接触到的首款游戏就是它。自2010年以来,《愤怒的小鸟》在搜索量和下载量方面,都高居美国各州的第一位,直到今天都没被打破过。经过多年累积,《愤怒的小鸟》下载量已经突破了40亿次。

  通过对多项数据以及产品热度的比对,大家不难看出休闲类游戏在美国当地的强大影响力。而相较于国内强调竞技性、社交性的手游,当地的游戏开发者们选择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现阶段“三消”游戏的开发者们,依然在不断尝试加入各种新元素拓展玩法,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同类型的作品出现。

  那么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更偏好于哪种类型的游戏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72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