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发布以来吸金30亿美元 《原神》用一年半时间创造手游纪录

  2020年9月,米哈游旗下的开放世界游戏《原神》迎来了正式发布。这款二次元手游一经推出,便受到全球玩家的追捧。迄今为止,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原神》已经刷新了许多纪录。

  据数据分析机构 Sensor Tower的最新报告显示,当前米哈游的《原神》在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的全球消费者支出,已经超过了30亿美元,跻身为“全球最成功手游”的行列中。

  而早在游戏发布的第171天,《原神》的收入便已经突破了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要知道整个2021年,仅有8款游戏的年收入突破10亿美元。除了《原神》之外,其他的手游产品,无不是运营多年、拥有广大玩家基础的手游作品。

  《原神》身上的优点众多,美术风格、音乐、玩法都是让它受到追捧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它能取得成功也绝非偶然,通过《原神》在全球各地的收益数据,你很容易就能看出它的国际影响力有多突出。

  自《原神》发布以来,中国市场贡献了9.733 亿美元仍是最大的玩家市场。不过所占的比例,却并不算太高。运营一年半以来,国内市场只占30.7%的营收份额,接近70%的营收数据,都来自海外市场。

  二次元宅文化的发祥地日本,是除中国以外《原神》最大的市场。日本玩家为《原神》贡献的收入份额,高达23.7%。美国玩家紧随其后排在第三位,所占的份额为19.7%。在日本当地,《原神》的影响力已经不输《赛马娘》。

  后者作为近两年来,日产二次元手游中的佼佼者。尽管发布的时间晚于《原神》,但却已经被许多日本玩家认为“丧失了新鲜感。”未来《原神》在日本市场的23.7%收入份额,还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当然,不同平台的用户为《原神》的投入也各不相同。App Store(苹果商店)占玩家支出的最大份额高达65.7%;Google Play(谷歌商店)则占据着另一部分的份额。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数据均不包括 Android用户,因此《原神》上线以来的实际收入远不止30亿美元。

  得益于固定、快速的更新周期,频繁推出的活动以及新游戏内容,《原神》在玩家留存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而玩家数量和玩家热情得到保障,也意味着游戏本身活力的维系。未来,或许咱们还能继续见证《原神》创造新的纪录。

  那么在这些年,大家又为《原神》付出过多少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5-16678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