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

使命召唤手游上线3年吸金10亿 热度已不输端游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许多知名的游戏大厂,都开始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手机游戏的开发中。动视暴雪在这方面虽然起步稍晚,但所投入的精力却一点都不少。光是在今年,就将推出《暗黑破坏神:不朽》以及《魔兽弧光大作战》这两款作品。

  动视暴雪对手游如此看重,当然不是没来由的。除了日益膨胀的移动端市场,刺激到了他们。最主要的还是自家的PC端移植作品,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了好的成绩。在刚刚公布的动视暴雪2021年财报数据中,《使命召唤》手游就在下载量和收益数据上都迎来了腾飞。

  截止到2021年,《使命召唤》手游下载量超过6.5亿,盈利超过10亿美元。

  《使命召唤》手游最早于2019年10月上线,但在次年才登录国服,所幸这并没有影响到玩家们的热情。作为一款多平台游戏,现阶段《使命召唤》手游每月的玩家在线人数,并不逊色于拥有一大批老玩家的主机、PC端用户。并且在营收数据上,移动端还表现得更好。

  《使命召唤》手游作为端游的移植版本,最大的优势就是无需投入太多宣传成本,就能获得不错的关注度。玩法方面,只要能保持端游版本的原汁原味,自然不乏玩家们愿意买单,何乐而不为?

  不久前,动视暴雪曾宣布了一则消息。《使命召唤》系列游戏(端游)在过去的一年中,流失了5000万玩家。尽管现在的月活仍有1亿人,动视暴雪也不得不思考新的出路,因为这已经英雄到了营收。推出新的手游作品,就是破局方法之一。

  早在今年3月份,动视暴雪就向外界宣布,将为《使命召唤:战区》推出手游版本。作为当前玩家人数最多的《使命召唤》IP游戏,《使命召唤:战区》的热度下降,正是导致该系列玩家大幅流失的关键因素。

  或许是看清楚了这一点,动视暴雪在公告中事先说明:“该游戏为移动设备本地开发,非《使命召唤:战区》的移植版本。”因此玩家们有望在这款游戏中,体验到更多与端游不一样的内容。

  动视暴雪在《使命召唤:战区》手游的开发公告中,还强调了将要打造3A级别的手游体验。尽管吃鸡玩法在现在的很多人看来,已经不新鲜了且竞品很多,但《使命召唤》IP本身强大的吸引力,更优秀的操作、射击手感,还是让这款正在开发中的手游颇具竞争力。

  再结合《魔兽弧光大作战》预告片发布后的玩家口碑,或许在动视暴雪内部,应该重新探讨一下开发《魔兽世界》IP手游的可能性。毕竟《使命召唤》手游已经用自己的经历,给其他的团队打了个样——开发新玩法,并不是取得成功的必备要素。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5-16682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