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

Take Two公布财报 那个游戏又卖出500w份 总销量达到1.65亿

  作为R星乃至Take Two旗下最成功的游戏作品,《侠盗猎车手》系列在上一个财年又给公司带来了不菲的收益。Take Two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侠盗猎车手》系列的总销量目前已经来到了3.75亿,在影响力层面,也只有《俄罗斯方块》和《我的世界》能与之相提并论了。

  那么《侠盗猎车手》系列销量达到新高,最大的倚仗是谁呢?首先排除去年年末发布的《侠盗猎车手三部曲》。这三款游戏早在发布之初就因为优化和BUG问题,饱受玩家争议。并且作为重制版,玩家们基本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侠盗猎车手三部曲》的最终销量极为惨淡,连100万大关都没有突破。反倒是“王牌中的王牌”《侠盗猎车手5》,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又增长了500万销量,目前的总销量已经来到了1.65亿份。

  这使得不少玩家,发出了“这游戏又不是消耗品,到底谁还在买?”的感慨。

  得益于两个月前《侠盗猎车手5》的次世代版本发布,玩家群体间掀起了新一轮的购买热潮。不过究其根本,最重要的原因还得是《GTAOL》的成功。随着这么多年过去,关于“三男一狗”的故事,其实已经没那么吸引人了。

  可线上版本不断推出的新任务、新地图和持续不断地更新内容,却能让玩家们乐此不疲,每日操纵着自己的“小哑巴”在洛圣都遨游。跟《GTAOL》比起来,隔壁的《荒野大镖客OL》就像是后娘养的,牛仔们已经大半年没有见过新通行证了。

  今年三月份《GTAOL》还上线了会员福利,游戏币奖励、新载具、新任务、新服装,都不断加强着用户粘性。虽然靠着做单机游戏起家,并获得了广大玩家们的赞誉,可在长期运营方面R星的思维也非常清晰。

  通过买断制游戏线上模式中的微交易,《侠盗猎车手5》发布以来已经将近十年依然热度不减。

  不过游戏开发者和策划,并不都会选择这种细水长流式的运营方法。跟R星同属Take Two旗下的2K sports,就以制作“年货游戏”著称。从1999年至今,每年的九月份大家都能看到一款新的《NBA2k》系列作品出现,每年也一样有无数玩家掏钱入手。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EA与国际足联终止合作,让《FIFA》系列在《FIFA 22》暂时中断。可国际足联却已确定,未来仍会推出一款新的足球游戏与EA竞争,并继续以“FIFA”来命名。Take Two的CEO Strauss Zelnick就被问到是否会与国际足联合作,开发新的足球游戏:

  Strauss Zelnick表示:“我们当然有兴趣扩大我们在体育领域的机会,FIFA拥有强大的品牌知名度和不可思议的影响力,但我们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和计划。”

  所以咱们暂时看不到Take Two,每年为玩家们推出一款《NBA 2kxx》和《FIFA 2Kxx》的场景。

  上周,外网曾出现许多有关《侠盗猎车手6》的爆料,但均来源于小道消息。原本许多人都期待Take Two这次公布财报信息的同时,能给玩家们带来更确切的开发进度,可从结果来看这些都不过是粉丝们的臆想。

  对于那些期待续作的人来说,恐怕没有什么比《侠盗猎车手5》又卖出了500万份,更令人感到绝望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5-16688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