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沙特土豪是多爱东方游戏 买完SNK以后 又给老任砸了30亿

  “如果说世界上有哪个地区的游戏,能够在日活只有10个人的情况下月入千万,那么这一定是在沙特。”

  网络上有关沙特土豪的段子数不胜数,通常在影视剧中这群穿着长衫的大胡子,往往也是财富的代名词。每每提到他们,大家的脑海中浮现的东西往往是豪车、豪宅,可近几年因为沙特王储的几次大手笔,游戏也开始跟这群土豪们产生了密切联系。

  彭博社报道,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以下简称PIF)近日收购了任天堂5.01%的股份,大约花费30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任天堂的第五大股东。

  这则消息,让许多网友都为PIF的雄厚财力感到震惊。同样的,即使花了30亿美元巨资,也只买下了任天堂5%的股份。这也让人惊异于任天堂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体量已经如此巨大了。

  PIF隶属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旗下,如果你对这个名字有印象的话,想必很快就能回想起就在不久前,PIF才收购了日本游戏公司SNK 96.18%的股份,当前SNK公司实际上已归沙特王储所有。

  在过去几年,大家时不时都能听到有关一位喜欢玩游戏的沙特王子的资讯。有的时候他是Dota2的忠实粉丝,有的时候又是《拳皇》游戏玩家。如果你看了他的Steam账号,很难不为他的投入感到惊讶。

  每年Dota2的本子等级排行中,该账号总能名列前茅。

  但需要强调的一点是,并没有证据能说明这些资讯描述的都是同一个人。只不过一个喜欢玩游戏的沙特王子,更加符合普通玩家的想象。因为他的行为非常接地气,尽管普通人可能永远无法让自己的本子等级达到那种层次。

  那么因为喜欢游戏,就入股、收购开发它们的公司这真的可能吗?有可能,但不会是决定性因素。因为早在2020年开始,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就已经开始着手游戏产业的相关投资工作了。

  PIF在去年初以33亿美元的价格购入了动视暴雪、EA、Take-Two的部分股份,下属电竞投资公司Savvy Gaming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电竞联赛ESL及平台FACEIT。此外,PIF还拥有卡普空5%的股份,以及韩国公司Nexon 5%的股份。

  而谜底就在谜面上,PIF基金创立的初衷,就是希望在石油耗尽以前,为沙特实现经济转型。针对视频游戏制造商和电子竞技股份的投资,就是因此而来。

  如果你是Dota2玩家,肯定会记得沙特阿拉伯电子竞技联合会,在去年举办的一场总奖金高达750000美元的赛事,这些都是沙特对电竞产业的扎根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所以很多时候段子终究是段子,“沙特土豪有钱任性”不过是一种调侃而已,即便票子真是大风刮来的,也做不到投入以亿为单位的资产不皱眉头。因此在未来,大家或许还会看到沙特王储投资更多的游戏公司。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5-16690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