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年轻人爱上农林节目 央视的“套皮”文明6吸引了百万观众

  “年度3A大作《种花文明》全网首测!”作为一名游戏爱好者的你,如果在B站看到了这样的标题,恐怕很难不选择点进去一窥究竟。

  自昨天中午12点发布以来,在短短24小时内该视频就累积了100万播放量,全站排名最高来到14名。超过2000+弹幕,被填充进了四分半钟的视频里,并且各项数据还在增加。

  《种花文明》是什么游戏?几乎没有人听过,但这并不妨碍大家看下去。主持人操着“正宗播音腔”向观众们进行着讲解:

  玩这款游戏首先需要选择阵营,以“兔子”为例,该种族的天赋是种地。

  不管是在水资源丰富的长江、黄河流域,肥沃的东北黑土地,还是新疆的盐碱地,又或者是在太空中,“兔子”都能实现粮食的种植。长年累月的耕种,已经让“兔子”的技能树变得“枝繁叶茂”,拓展出了无数分支。

  为了能进一步突破自己,“兔子”通过秘籍《增粮科技行动》,誓要将水稻、小麦、玉米、大豆、马铃薯五项技能全部点满。随着不断地积累经验,“兔子”的水稻、小麦产量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并获得了“自粮自给 绝对安全”的隐藏成就。

  不过在大豆的种植和产量方面,“兔子”跟“鹰酱”还有很大差距,未来还需继续进步。

  看到这里,许多观众想必都已经觉出味儿来了。视频与其说是在介绍游戏,不如说是在进行科普。

  中国被代入到了“兔子”的角色中;起于农耕文明的我们,自带天赋是“种地”也毫不违和。针对水稻、小麦、玉米、大豆、马铃薯的增产工作,恰恰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启动于5月26日的“增粮科技行动”的核心。

  这条视频的发布者为CCTV 17农林节目官号,借用游戏中的概念,央视用一种年轻观众最容易接受的表现形式,直观地讲解了“增粮科技行动”的意义。而这款“年度3A大作”的蓝本,正是策略回合制游戏《文明6》。

  将枯燥的历史变得鲜活起来,一直都是《文明》系列的特色。那些不同的文化、阵营、角色,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天赋和技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影响着文明进程。央视捕捉到了这一点,进行了二次创作。

  可这只是一条官方宣传视频吗?这倒也未必。因为不少人真的在通过游戏,来传达一些东西。视频中袁隆平院士,就充当着《文明》系列里“伟人”(游戏中“伟人”能够给文明的发展带来巨大加成)的角色。

  知乎、贴吧等论坛,就能找到许多“在《文明》系列中加入伟人袁隆平该如何设定?”的问题。有MOD制作者付诸了行动,把袁隆平院士加入到了游戏里。

  作为在杂交水稻领域深耕多年,且做出过世界级贡献的科学家,袁隆平院士的设定为:“为你的所有拥有改良大米的城市,增加30%的食物。”以袁隆平院士的功绩,他也值得大家用这种方式来纪念。

  用更浅显易懂、更具娱乐性、更加具象化的表现形式,此番央视让无数年轻观众了解到了“增粮科技行动。”正如这条视频下的最高赞评论所感慨的那样:“没想到离当代年轻人最远的农业频道,竟然最会用年轻人的语言表达。”

  或许类似的“官方整活”,大家在今后还能看到更多。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6-16705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