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发现现实油价比52年后还贵 《赛博朋克2077》玩家破防了

  “凡是在游戏里寻找真实感的人,脑袋一定有问题。”

  每当有玩家因为游戏中出现的内容,与自己的认知不符而进行吐槽时,通常都会有另外一类玩家,用上面这句话来进行劝诫。毕竟几乎所有游戏中的虚拟世界,都是经不起推敲的。

  绝大部分开放世界游戏中都会出现货币,《辐射》系列是瓶盖、《刺客信条:英灵殿》是银币。它们的存在必不可少,但玩家体验到中后期又会发现它们没那么重要。《荒野大镖客2》中,范德林德帮犯下多起大案获得的钱,甚至都不如亚瑟捡到的金条价值高。

  而在《赛博朋克2077》中,主要的流通货币是欧元。还债、升级装备(更换义肢)是玩家们在游戏中赚钱的驱动力。绝大部分赛博朋克玩家,想必都有努力攒够21000欧元找维克多换义眼的经历。

  义眼到底值不值这个价?有没有被老维头坑?这不太好说,毕竟现实中大伙都没有换义肢的经历。可是有这么一群美国玩家,最近却被《赛博朋克2077》中其他东西的物价破防了。不为别的,正是因为游戏里的燃料价格,居然比现实中美国的平均油价更低!

  根据现实生活中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全美汽油平均价格为5.014美元,柴油平均价格为5.771美元。可是在《赛博朋克2077》中的燃料,最低价格为4.80美元,而最高仅为5.32美元。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赛博朋克2077》的游戏背景了,赛博朋克这个词往往用来形容“高科技、低生活”的反乌托邦未来世界,高楼大厦、暗黑的街道、紫绿蓝红等梦幻般的霓虹灯色彩,这是赛博朋克世界在视觉效果方面的体现。

  在赛博朋克的世界中,社会往往由大企业或是财团所控制。底层人民没有吃到科技的红利,活得水深火热;上层的财团却能为所欲为。因此对于普通人而言,那个科技发达的近未来世界,意味贫富差距更大、生活更为艰难的时代。这也是强尼银手,要摧毁公司的原因。

  然而就是在《赛博朋克2077》游戏中的反乌托邦世界中,燃料的价格却比现实还要低。这才导致玩家提出问题:有没有一种可能,我现在所处的环境,实际上还不如V所待的夜之城呢?

  必须要确定的一点是,CDPR在开发游戏时并没有细到重构一套经济系统。因此游戏中的燃料价格,更多还是参考现实中的价格,不代表未来的油价就是这个数字。可是当有人真的提到这个问题时,还是引起了许多玩家的热议。

  而这就又绕回了最开始的话题,玩家究竟该不该在游戏中寻找真实感?还是说玩家们只是在借助这个话题,表达自己对现实的真实看法?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6-16714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