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

B社大作都是“有生之年系列” 老滚6发售日才是辐射5立项时

  在本周一举办的Xbox & Bethesda游戏展上,玩家们见着了许多将在未来发布的游戏。B社的年度科幻大作《星空》,如所有人预想的那般成为了本届游戏展上的重头戏。

  不过相较于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全新IP,在老玩家们的心中《上古卷轴6》显然有着更重要的地位。遗憾的是在这场游戏展会上,B社并没有公布有关这款游戏的更多消息。虽然事先许多玩家就没抱什么希望,但产生失落感还是在所难免。

  心系老滚6的玩家们

  《老滚5》最早发布于2011年,距今已经过去了11年。此前很多人把《骑砍2》称之为“有生之年系列”,但实际上在一代发布后的第10年它就在Steam上发布了。至于R星玩家一直念叨着的《给他爱6》,前作的发布距今甚至还没达到10年。

  对于普通玩家来说,等待《上古卷轴6》的过程是一种煎熬;但对某些玩家来说,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执念。

  “我想在我死之前玩到它!”

  时年86岁的玩家雪莉-库里,在Xbox & Bethesda游戏展中没看到有关《上古卷轴6》的信息后,便发出了这句感慨。

  雪莉-库里是一位知名油管UP主,但老滚玩家更愿意把她称之为“天际老奶奶。”自打2015年入坑以来,雪莉-库里一直是《上古卷轴》系列的忠实粉丝。以至于有玩家制作了一个MOD,将她添加进了《上古卷轴5》中。即使是B社,也不得不把她当成“核心玩家”来看待。

  雪莉-库里表示,如果给她一个跟陶德-霍华德(B社游戏总监)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她会要求B社快点制作和发布《上古卷轴6》。

  B社离谱的游戏发布计划

  尽管在Xbox & Bethesda游戏展上玩家们没能等到《上古卷轴6》的亮相,但陶德-霍华德在后续接受IGN的采访时,还是谈到了《上古卷轴6》。可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他的回复非但没有消除玩家们的怨念,反倒挖了一个新坑。

  “《上古卷轴 6》处于前期制作阶段,你知道,在那之后我们将制作《辐射5》,所以我们的阵容在一段时间内会非常充实。”

  这句话一出算是彻底把玩家们整懵了,合着《上古卷轴6》还没影儿,有关《辐射5》的开发计划还在更后面?以至于许多人都觉得,B社是在刚刚新建好一个文件夹后,就开始预告下一款游戏的制作和开发工作了。

  考虑到《星空》的立项时间是在2015年,制作周期长达7年。如果说《上古卷轴6》现在只是处于前期制作阶段,那么玩家们想要等到《辐射5》至少也得2030年以后了。

  站在B社的视角下,《辐射》系列要想开启新的篇章现在还不是时候。昨日B社才刚刚宣布了《辐射76》的秋季更新内容,三个月后「探险:匹兹堡」的新剧情内容就将迎来正式上线。这会是玩家们自2008年发布的《辐射3》之后,首次回到匹兹堡。

  对于《辐射76》,B社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耐心。在游戏早期口碑不佳的情况下,愣是凭借后期的更新让一切走上了正轨。而《辐射76》作为一款多人在线游戏,运营周期比历代的单机作品更长也不难理解。

  因此在《辐射76》彻底失去活力以前,《辐射5》的开发工作恐怕很难有什么进展。

  只是不知道“在XX游戏发布以后,XX才会正式开始开发”,未来会不会成为厂商们隐藏游戏具体上线时间的特定句式。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6-16715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