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能跳跃无精力条 三国版《仁王》登陆Steam 内容情报大汇总

  于XBOX&B社发布会上公布的光荣特库摩新作《卧龙:苍天陨落》,预告片一经发布就受到了许多中国玩家的关注。不单单是因为该作由Team Ninja工作室开发,指导了《仁王》系列的安田文彦和《血源诅咒》的制作人山际真晃担纲主创。

  游戏本身的三国题材,本身就是敲开拥有庞大玩家基数的中国市场的敲门砖。

  在发布会上,Team Ninja工作室确定了《卧龙:苍天陨落》将在2023年发布的消息,当前《卧龙:苍天陨落》的Steam页面也已上线。而紧随其后的,就是IGN对两名主创安田文彦、山际真晃的采访,这也给玩家们带来了更多有关玩法机制方面的信息。

  游戏背景

  游戏背景方面,《卧龙:苍天陨落》主要聚焦于汉末黄巾起义的纷乱时代。不过游戏名中的“卧龙”并非咱们所熟知的诸葛亮,而是指代玩家这样的处于蛰伏期的英雄。此外,游戏中还加入了“恶魔”这一设定,玩过《仁王》系列的玩家,对此肯定不会感到陌生。

  更深入的主题和细节内容,安田文彦和山际真晃就没有透露更多了,这些都需要玩家们在后续自己探索。而得益于故事取材自中国古代故事,所以场面上会比光荣特库摩以往的作品更为宏大。

  游戏机制

  本作的难度很高,跟《仁王》一样还是采用关卡设定。可即便如此,角色新增的跳跃能力,还是能让场景的探索有更多的可能。另外在战斗节奏方面,安田文彦确认《卧龙:苍天陨落》会比《仁王》更快,比《忍龙》稍慢;精力条设定极有可能被取消。

  新增的士气系统,则会对敌我双方造成影响。玩家击杀强大的敌人会获得一些特别的战利品,但被敌人击杀也会产生同样的效果,而这或许会是一种类似于《中土世界》的机制。

  在《中土世界》中当玩家被兽人击败,对方不仅会获得实力提升,下次交战还会出言嘲讽。这样的机制,从根本上来说还是为了增加死亡惩罚。

  在装备系统方面,《卧龙:苍天陨落》进行了一系列简化,玩家们击败敌人并不都会掉落道具,也不用频繁更换装备,但大家也无需担心武器的丰富程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在避免《仁王》系列出现比较多的刷刷刷元素。

  为了照顾部分实力没这么强的玩家,《卧龙:苍天陨落》还保留了“摇人”机制。当玩家卡关时,依然可以召唤稀人(可能在游戏中不是这种说法)帮忙自己。

  总结一下就是:

  游戏难度高、场面更宏大

  增加跳跃系统、士气系统,大概率移除精力条

  简化装备系统,玩家不用为此投入太多时间

  死亡惩罚提升

  多人模式保留

  《卧龙:苍天陨落》是否为类魂游戏暂时还无法确定,但通过主创的介绍玩家们还是从中看出了许多《只狼》的影子。精力条的存在,确实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战斗节奏。反倒是《只狼》中的架势,更能符合山际真晃对频繁攻防转换的设想。

  当然,这只是一种方向,具体呈现出来的效果,可能并不是架势而是其他的表现形式。但不管怎么说,不用练流转和时刻注意出招节奏,对大部分玩家来说已经是降低游戏难度了。总之,想要了解《卧龙:苍天陨落》的更多内容,还是得靠Team Ninja工作室后续更新的消息。

  不知道此次主创所透露的内容,符合大家的预期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6-16715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