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宝可梦卡牌冠军赛选手上演真人PK 涉事者无限期停赛

  已经火了26年的宝可梦,是全球最经典的游戏IP之一。多年来通过动漫、游戏、周边商品,宝可梦公司得到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收益。不久前肯德基推出的可达鸭玩具的热度,至今仍未完全消散。

  尽管宝可梦们自带可爱、萌系标签,但不管是在动漫还是游戏作品中,它的主题都是玩家对战。在现实中也一样,以日本和欧美地区为主,每年全世界范围内都会有无数玩家,因为宝可梦卡牌被连接到一起,进行线下对抗。

  在中国大陆地区,宝可梦集换式卡牌的玩家受众并不算太广,甚至可以说是小众游戏。但在中国台湾却不一样,当地的宝可梦玩家基数相当高。与宝可梦集换式卡牌相关的线下赛事,通常都能吸引到很多人的参与。

  不久前中国台湾就举办了一场宝可梦集换式卡牌冠军赛,参赛的宝可梦爱好者们,被分为少年组和成人组进行为期两天的对抗。然而这场面对面的交流切磋过程中,却出人意料地产生了暴力事件!

  一位选手因为没能通过手里的卡牌击败对方,随即试图用自己的拳头来达成目的。

  虽然整件事听上去非常魔幻,但一个人在极度愤怒之下,不派出宝可梦就打败了对面的训练师,并非没有可能。

  赛后宝可梦集换式卡牌的台湾运营官方,也对这场发生在线下场馆内的事件进行了回应,并予以了对方“无限期禁赛”的处罚。公告中官方特别强调,在比赛中最应该重视的东西,就是“运动家精神。”

  作为宝可梦动画中的主角,从走出真新镇开始,小智挑战过无数训练师、参加过许多宝可梦联盟大赛。然而在1997年到2019年这段时间里,小智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提前出局,没有获得过哪怕一个冠军。

  那些年小智拿到的成绩包括:1999年石英联盟16强、1999年橘子联盟名誉训练家、2002年城都联盟8强、2005年丰源联盟8强、2006年关都地区对战开拓区称霸者、2010年神奥联盟4强、2013年众合联盟8强,以及2016年卡洛斯联盟亚军。

  直到2019年在《精灵宝可梦日月》中,小智才摘得阿罗拉宝可梦联盟的冠军称号。为了这个目标,小智努力了22年。

  屡战屡败却又屡败屡战,宝可梦动画为玩家们塑造了一个坚韧的训练师形象。不管结局如何,小智总能重新振作起来,继续追逐着自己“成为世界第一宝可梦训练师”的梦想。

  对待比赛该采用怎样的态度,宝可梦的动画作品中已经说得很明白了,值得每个玩家学习。而出现在小智身上的闪光点,不就是官方公告中所提到的“运动家精神”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6-16721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