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预算只有一份,运动游戏怎么选?健身环有氧拳击各大运动游戏对比

  说起来倒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我比较胖,由于经常上完班后就需要回到家里的小店帮忙,一天坐在椅子上的时间没有12小时也有10小时。回到家后也只能洗完澡躺床上刷刷短视频,玩一下手游,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作为一名多平台主机玩家,很多游戏是不能通过碎片化的时间游玩,比如一些RPG游戏,很可能你打开游戏机练个几级就到睡觉时间了,不能从头到尾游玩一段剧情太过折磨了,所以周末的时间也都全放在这个上面。

  这样的日常生活有什么样的后果呢?答案很简单,就是缺少运动。健身房嫌贵,脑子又异常疲惫,时间也不算充裕,在这种情况下,以ns为主的各大主机上的运动系列就非常适合我了。且不说有没有效果,起码心理安慰是做到了。基本上《舞力全开》《健身环》《有氧拳击》《NSsports》这些涉及运动的游戏,我都在第一时间入手,并且都对应地每个游戏都玩了将近有50~80个小时。

  可惜还是因为个人问题没有一个能坚持下来,非常可惜。所以今天也打算给想入手运动游戏却又不知道买哪款的同学分析分析,到底哪款游戏最适合现在的你。不过我个人认为自己在游玩的时候还是比较认真的,动作都有尽力跟进,众所周知这玩意其实只要震动手柄就能读到判定,所以事先说明还是很重要的。

  舞力全开

  《舞力全开》系列应该是运动游戏中最累的了,玩法很简单,跟随屏幕做动作即可,不过跳舞对于一个肥宅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要让全身百十斤的肉一起在空中飞舞相当费劲,选到难度高的曲目跳个三首左右就已经汗流浃背,多跳几首还会直接脱力,可以说运动量直接拉满。要问还有什么好处那就是价格不算贵,游戏也没什么缺点,手脚并用能给全身部位都带来适度的锻炼,并且最多四人同屏,只要你跟朋友玩起来不尴尬,那它将会是派对游戏上最靓的仔。

  舞曲库方面,因为有育碧vip歌曲与各个版本曲库的版权问题,从2018版本到2022版本都有相当大的区别,唯一没有区别的是基本都是以kpop与欧美流行为主,玩家可以先简单查询一下。数量上老版本的歌都是相对较多的,流行性上还是以新版本为主。顺带一提如果害怕自己偷懒,可以购买ps版本,只是ps版本还需要多购入一个摄像头读取动作,还是不太划算。

  运动性★★★★

  娱乐性★★★★

  推荐度★★★★

  有氧拳击1&2

  有氧拳击是我第一个在NS平台上购入的运动游戏,一天下来两只手都抬不起来了。因为是有氧,所以在身体状态饱满的时候可以连续有规律地打55~75分钟。比较好的一点是游戏会让你选定锻炼目标,随后根据你各方面的指标设定好激烈程度与运动量,再根据你每天游玩的数据逐步提升难度与增加动作,每天还会统计相关数据与签到,极大程度提高玩家的上线积极性。

  接下来说一说这个游戏特有的情况。有氧拳击虽然有双人游玩的模式,但是互动性不高,说白了就是各打各的,运动期间聊天交流也显得很没必要,所以还是自己一个玩着比较舒服。同时因为没有专业教练指导,即便你跟着语音去做,各方面的动作也不一定会规范,比如什么左右侧翼后接右勾拳,直拳下蹲接上勾拳等组合套装就更容易动作崩溃,不过只要你认真出拳,运动量达到了,那总是没错的。

  运动性★★★★

  娱乐性★★

  推荐度★★★

  健身环大冒险

  疫情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健身环大火了一把,原因这里就不多作赘述了,反正我是原价买的没吃到亏。不过在体验过后,你切切实实地感觉到每一个动作都在起作用,每天只要30分钟打个boss就能直接累到趴下。因为有配套健身环的使用,所以动作能做得更为精准,光是这点确实已经赢了其他游戏不少。虽然不准确,但游戏还支持手柄测心率,前面《有氧拳击》中说到的运动量设定,在健身环里也有,

  不过玩健身环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冲着健身去的,虽然游戏模式很多但娱乐性不高,也算是很需要毅力的游戏了,毕竟健身就是贵在坚持。有空的话还建议小伙伴们去看看健身博主们的视频,当时正值热点,不少博主们都抓住了机会发视频,内容大多是给出一些正确使用健身环的意见。

  运动性★★★★★

  娱乐性★★

  推荐度★★★★

  NS sports

  这应该是上述游戏中对抗性最强的运动类游戏了,基本上排到的都是线上玩家。羽毛球、保龄球、网球、击剑、足球、排球这6个运动各有优点各有细节,协助与对抗都是直接拉满,但对比起运动的名号,其实这个游戏并没有给到多少运动量,只有简单的抬手晃手动作,反而娱乐游戏性极高,长期下来可能不会减到多少斤,但必定会练就一只麒麟臂(疯狂挥拍)。

  运动性★★

  娱乐性★★★★★

  推荐度★★★

  总结一下,其实这些游戏的健身效果大多只是起到辅助作用,真正想要快速见效,还是得靠一些正规正常的日常锻炼。当然这些游戏想要当作主要运动量来源也行,但必须每天坚持,管住嘴迈开腿才是健康的硬道理。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6-16722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