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2

合欢长生没法比?梦幻新诛仙封系竞争上岗,天书怎么选择

超壕福利!点击参与梦幻新诛仙周年活动>>>

前往梦幻新诛仙专区,第一手爆料攻略>>>

  《梦幻新诛仙》封系在游戏中的地位不言而喻,一个高效率的封印职业,既要高速封印提高命中率,又要生存抗封保证不被他人封印。这里就关系到我们今天要讲的,封系天书应该怎么选择?

  合欢也有一个输出梦?极致封印太狠了

  首先,我们来看看合欢门派的天书技能。合欢派其实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比较暴力的门派,属于刺客类的封系,每一个合欢玩家也都有一个输出梦,而天书被动技能-比翼,就属于这么一个类型。

  队友或者召唤兽对受到伤心花封印的目标攻击时,合欢可以助攻目标一次,而且附加固定伤害,所以不用担心合欢物攻不足。现在有一个新的打法,因为各职业物防太高,所以大家都会让合欢伤心花封印目标后再点杀,两次助攻可以增加不少伤害。

  第二个天书被动技能-双瞳,这个偏向于追求极致封印,现在的PK环境,双封队不用说,合欢一速长生二速,速度能否快一步都能决定胜负,而选择双瞳在抢到一速时,提高10%封印率,就可以更稳定封印对面单位,非常实用。

  前面我们聊到了合欢对于输出的执着,而天书主动技能-繁花则是更能尽情输出,在新一轮门派技改中,繁花释附加固定伤害连续攻击目标三次,伤害结果不变,但施放技能后,冷却回合由7回合降低到5回合。

  天书主动技能-落英,游戏里唯一的一个群封技能,由于技能对首目标有更高的封印命中率,所以用这个技能最少封印一个,最多三个。但在天书技能优化中,施放后冷却回合也由从5回合提高到7回合。

  这一次门派技能改动,入战速度波动机制也进行了调整,增加了等级上下限,合欢速度误差幅度减少到3%,进一步降低了速度方面的不确定性,但对一速的追求也更加猛烈。为了确保落英不会太过于强势,现在回合CD调整到7回合,繁花由7回合减少到5回合,这样以后使用繁花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应用场景方面,在PVE副本活动中,用繁花这个技能可以辅助别的门派进行输出,如果碰到关键时刻必须封住目标,三次封印几率最大,而且就算封不住,三次攻击也能打个残血了。而落英则是在高端PK中更有战略地位,运用得当甚至可以逆风翻盘,现阶段合欢必点技能。

  从合欢的四个天书技能来看,主要分成两个流派:一个是比翼+繁花,偏向于封印输出流,可以在封印对方的同时,对敌方造成一定伤害;另一个是双瞳+落英,偏向于加强封印流,强化提高命中率,走极致封印路线。

  长生天书拉胯?辅助封印未必不好用

  接下来,我们继续来看看长生门派的天书技能。长生天书被动技能-丹书,主要是加强阴阳交汇的传导伤害量,概率提高至60%。阴阳交汇在PVE副本活动经常被用到,不过一般都用于最后阶段尽快收尾,或者遇到强力怪链子加强输出。

  长生天书被动技能-宝境,这个属于强化封印的技能,而且有前置条件,就是己方每存在一个被封印单位时,提高封印命中率。现在天书重做后,改为受到封印时,有概率使封印状态持续回合减少1回合。

  长生天书主动技能-方寸,偏向于辅助作用,对敌方施加的3回合方寸状态改为封印状态,对比长生出手慢的目标使用,使其释放门派法术、灵兽技能失败并增加一定回合的技能冷却,怪物目标所有法术技能增加一定回合的技能CD。

  长生天书主动技能-斗转,属于保命技能,斗转状态由提升封印抗性,调整为反弹首次被封印效果,这一次门派技能改动,反弹封印效果机制也进行了调整,成功反弹封印效果,自身不会受到封印。

  这样一来,3个天书技能的调整,将会让长生变成全方位加强,斗转直接变为反弹伤害,极大提升了威慑力,而同样加强的方寸,则是一个特殊的封印效果,很明显策划是有意在对长生门派进行加强,这也符合很多长生玩家的诉求,调整后的长生堂看起来有些超模,有一种让人不敢去惹他的感觉。

  那么长生的天书流派也分为两个:一个是辅助封印流,选择丹书+方寸,在发挥一个封印职业作用的同时,也能为队伍限制对面,做好辅助担当。另一个控制全局流,选择宝镜+斗转,就像狙击手的观察手,战斗机的僚机,增加反弹伤害,不争一时之快,慢慢为队伍扩大优势,最终取得胜利。

  以上就是今天的所有内容,封系竞争上岗是不争的事实,但长生天书加强后,合欢绝对比长生好用可不一定了。在新一轮门派技改中,策划有意平衡封印职业,丰富封印速度、对抗封印策略战斗的多样性,鬼道上线也势必会带来不一样的局面,大家不妨尝试点亮不同的路线,开发更多可能性。

 

[编辑:ssc]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6-16722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