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巅峰玩家500w 制作了咒语破碎的工作室 傍上暴雪开发魔兽

  兴起于2017年的生存竞技玩法,是近些年来热度最高的游戏类型之一。虽然这种玩法最初并不是始于PUBG,但却是因PUBG而发扬光大的。2018年是生存竞技最火爆的一年,业界许多厂商都跟风开发过类似的产品。

  但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除了学玩法外还必须要有创新。在“生存竞技+X”这套公式中,X因素就决定着作品的上限。

  Proletariat是一家位于美国波士顿的游戏开发商,他们也是最早嗅到生存竞技玩法大有可为的游戏开发者之一。早在2018年他们就发售了名为《咒语破碎》(Spellbreak)的游戏,光看名字大家想必也猜得出,这是一款以西方魔法为题材创作的生存竞技游戏。

  跟PUBG的现代枪战射击玩法完全不同,《咒语破碎》非常重视让玩家代入到战斗法师的身份中。通过游戏中的各种道具,玩家们能够获得飞行、传送、操纵时间、隐身等特殊能力,这些要素的存在也能大幅提升玩家们的游戏体验。

  《咒语破碎》在发售短短几天之内,就吸引到了200万玩家的加入。结束Epic独占以后,到2020年《咒语破碎》玩家数量更是突破了500万。

  跟其他的生存竞技游戏局限于单一平台不同,《咒语破碎》不仅是一款免费游戏,还支持任天堂Switch、 Xbox One、PS4和PC等不同设备玩家,进行跨平台游戏。这是许多在线游戏,都不具备的功能。

  不过这种情况并没能继续维系下去,在运营四年之后,Proletariat在近期突然宣布《咒语破碎》将在2023年停服的消息。这个在此前没有露出过任何征兆的决定,让不少玩家担心起了Proletariat是否遭遇了什么变故?

  可很快玩家们就发现自己的担忧多虑了,随后Proletariat就被传出被暴雪收购的消息。原因暴雪娱乐总裁 Mike Ybarra说得很清楚,因为他们认为Proletariat符合“为玩家们提供高质量游戏内容”的要求。

  并且Proletariat在加入暴雪后,立刻就接到了新的任务,那就是保证《魔兽世界》“巨龙时代”资料片的质量和如期上线。换而言之,Proletariat已经从原来生存竞技玩法的忠实拥趸,化身成为了世界级MMORPG游戏的开发者。

  目前尚不知晓《咒语破碎》的停服,是否是由于Proletariat被收购的原因,但至少结果对Proletariat这样的小工作室来说是好的。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6-16729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