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时代变了 国外老师为学生授课 Xbox主机摇身一变成了教具

  学习与游戏,在许多人的认知中都是一组反义词。似乎前者能够帮助你提升自己,后者却只能玩物丧志。尽管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电子游戏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主要娱乐方式,但通常情况下打游戏还是不被理解。

  不久前知乎上出现的一个热门问题,就在提醒着大家外界对游戏的偏见。

  不过,真实的游戏并不像一些人眼中那般“有百害而无一利”。至少有人已经发掘出了游戏在教育教学方面,所能发挥的正向价值。

  美国一所公立学校的英文老师AnonymousCerealBowl(他的网名),日前就在Reddit论坛,分享了自己上英语课时所需要用到的东西,它们包括Xbox Series S主机、Switch、PS5以及XGP......超过二十台能让许多家长谈之色变的游戏设备,现已走进了学校课堂。

  初闻这个消息,大部分人不免会质疑AnonymousCerealBowl是否是在摆拍。可是在看了他后续的回复,了解到这些游戏设备所能起到的正向意义,以及具体的课程规划时,人们却开始逐渐理解了AnonymousCerealBowl的做法。

  AnonymousCerealBowl希望通过让学生们接触各种体量较小的高评分游戏,来提升写作和叙事能力。这种学习方式,与平时老师要求学生多看课外读物、高分外语电影非常类似。而不一样的地方在于,玩游戏能让大家更具代入感,并且更深刻地体验到作者的想法。

  这个帖子在外网颇受关注,评论区还有许多玩家推荐《黑暗之魂》、《生化奇兵》等游戏,但考虑到玩法类型,它们可能并不太适合用来提升玩家的文学功底。

  目前,进入AnonymousCerealBowl备选名单的作品,主要是《史丹利的寓言》、《艾迪芬奇的记忆》、《心灵杀手》等更强调叙事和剧情的游戏。

  而当聊到游戏作品的选择时,就不得不提在半个月前,被波兰政府纳入教材的生存游戏《这是我的战争》。两年前他们就已经把这款作品,列入了学生们的“必读清单”中。上个月,这款游戏还被放进了波兰政府的官方网站,并倡导学校将其当成“教材”。

  任何人登录该网站,都能免费下载这款在Steam上售价为68元的游戏,只不过语言文本都是波兰语罢了。而这也使得由11 Bit Studios工作室制作的《这是我的战争》,成为一款真正被官方认可,具有教育意义的游戏作品。

  但说了这么多,关于游戏走进课堂这件事,光凭某一个人的意向是远远不够的。AnonymousCerealBowl之所以可以把如此多的游戏机搬进教室,正是因为这种教学方式得到了校方的审批。购买设备的预算,就完全来自校外第三方的实验性学习资金。

  倘若这种教学方式可以收获成效,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未来彻底扭转外界对游戏的偏见也不是没有可能。

  那么大家又是怎样看待这件事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40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