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电竞酒店请网管看机子 卡顿就只会重启 细查扒出内鬼在挖矿

  今年的夏日格外炎热,大家在刷视频、看资讯时,恐怕已经不止一次看到过有人出去旅游,结果却因为太热,在酒店度过全程的搞笑遭遇。两相对比之下,近两年开始兴起的电竞酒店,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不管是外出还是待在酒店,快乐都不会被削减。

  电竞酒店的最重要卖点,无疑就是高配置电脑,赋予客人的上佳游戏体验。显卡如果不是3字打头,很多时候直接就会被客人Pass。因此电竞酒店的老板相比于其他酒店,在配备电脑时将投入大量预算,并会请专人看管以及时满足客户的需求。

  不过武汉一家新开的电竞酒店,最近却陷入了麻烦之中。因为总有客户反馈,他家配备着RTX3060显卡、I5处理器的电脑,不管玩什么游戏都卡顿严重,甚至到了鼠标动不了、死机的地步。因为这样的问题,这家电竞酒店开业以来,已经遭到多个客户的投诉。

  ——而被客户说电竞酒店的电脑卡,严重性不亚于在饭店吃出苍蝇、蟑螂。

  照理说,这种时候网管就应该出马了。然而网管在处理这些问题时,却总是用“重启一下”给搪塞过去。怎么说呢?这么做确实有效,但很难不让人觉得膈应。毕竟当年在网吧就是这么过来的,现在花高出数倍的钱来到电竞酒店消费,体验居然是一样的?

  并且站在电竞酒店本身的发展角度来说,这也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不流畅的游戏体验,足以让客户觉得不爽而打出差评。于是这家电竞酒店的店长,重新找了团队来解决问题,结果就发现酒店中的电脑都被下载了挖矿软件!

  每当电脑开机1个小时,挖矿软件就会自动运行。因为显卡的超负荷运转,所以就导致了正常的游戏进程被干扰到,出现卡顿和死机的情况。重启电脑之所以有效,正是因为开机1小时后挖矿软件才会运行的设定。

  而事情到了这一步,即便在座的各位不是柯南、福尔摩斯、狄仁杰,想必也能推导出内鬼就是网管。

  电竞酒店的店长随后报警,将网管成功逮捕。而通过查询这名网管电子钱包中的储量,这才发现自电竞酒店开业以来,靠挖矿他已经积攒了价值2.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的虚拟货币。武汉警方则将这起案件,判定为当地首起非法控制计算机案。

  电竞酒店相比普通的酒店,往往更容易被人惦记上。动辄数千元的高端显卡,被客人盗走的事情时有发生。

  只不过在这些案例中,用RTX960显卡调换电竞酒店的RTX3080,已经算是比较高端的操作。就在昨天,湖北当地的四名男子入住电竞酒店,顺走电脑配件的事情就上了资讯。而这件事离谱的地方就在于,他们用的都是自己的真实身份登记的。

  警察叔叔在带人回来指认现场时,脸上的笑意根本止不住。

  电竞酒店称得上是一个新兴行业,可机会既给到了酒店本身,也给到了一些有心之人。显卡市场和虚拟货币的行情火爆,都是导致上述事件出现的原因之一。而在很多时候,问题其实已经出现了,当事人却无法及时洞察到。

  在这场“攻防战”中,双方一直在提升着对抗强度。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51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