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瓦罗兰特女子战队选手 被质疑请了前职业选手男友代打

  受到疫情影响,许多电竞赛事因为不受场地限制,大多转移到了线上进行。可这么做虽然方便了赛事的正常推进,却不利于对比赛进行监管。选手在线上比赛时,动用“科技力量”的事情时有发生。

  更有甚者,在场上打比赛的可能都不是本人。

  拳头开发的FPS游戏《瓦罗兰特》在海外地区风头正盛,而除了男子战队以外,一些地方还创建了女子战队。去年2月份,拳头展开了一个名为「VCT颠覆者」的计划。目的是给女性玩家和跨性别玩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但最近却有网友,在推特上质疑刚刚获得Astral Clash LAN决赛资格的女子战队Fallacy,其队内选手Mars让自己的男友帮忙代打了预选赛。

  当然,网友的质疑并非无的放矢,随后该网友就发布了诸多不合常理的地方,以充当支持自己指控的论据。

  这名网友指出,比赛过程中Mars的键位设置与原先并不一致。由于每个人习惯不一样,所以临时改变键位设置是几乎不可能的事。可对比Mars的男友Payen的键位设置,这跟比赛中“Mars”的键位设置却非常吻合。

  除此之外,准星和屏幕分辨率,也都更符合Payen的习惯。

  Mars之所以被质疑有人帮她代打,还有一项原因则是由于她全程都表现地非常淡定,其中就包括一波1v5。要知道在极度紧张的状态下,人的反应都是下意识的,可Mars在此过程中却相当平静,这又是另一个疑点。

  而更重要的是,平常比赛中Mars的KDA只有100左右,可比赛中却高达297。更别说在前一天的Rank记录中,跟Fallacy战队其他几人一起打游戏的人是Payen而非Mars。诸多疑点,似乎都在表明这场比赛不简单。

  需要提到的一点是,Payen之前是TSM二队的职业选手,所以打女子组的比赛的确能做到游刃有余。

  因为网友的指控,这件事在外网闹得沸沸扬扬,但不论是当事人、战队还是赛事官方,目前都没有正面回应这件事。是否存在代打行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可就像上面提到的那样,「VCT颠覆者」计划本身,是为了给女性选手和跨性别选手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如果真的出现男性选手代打的情况,于赛事本身只会造成更严重的负面影响。

  那么大家对这件事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53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