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因为游戏ID中的一句玩笑话 18岁少女被键盘侠网暴到轻生

  都说“人言可畏”,在网络信息时代,这一点所带来的影响被进一步加深。操作着社交软件,屏幕对面的人可能根本就不认识你,但并不妨碍TA对你恶语相向。就在几天前,一名年仅18岁的女玩家,就因为受到网暴而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这名女玩家的另一个身份是B站UP主,权且称她为依奈。

  整件事的开端是源于一款从日本引入国内的手游《COMPASS:战斗天赋解析系统》。尽管这款游戏早在去年3月就已经停运了,但所造成的影响却延续到了今日。

  2020年依奈开始玩《COMPASS:战斗天赋解析系统》,二次元卡牌手游,氪金算是游戏的一部分。当时依奈把自己的ID改为“拿不到金头就自杀”(金头像是全服前十的标志),所以想要“金头”也就意味着需要更多投入。

  最终依奈没能拿到“金头”,然而ID的事情却并没有过去。

  因为后续真的有不依不饶的人,以此为理由在“隔空喊话bot”(类似于玩家交流群)出言针对依奈,希望她能够“兑现诺言”、“不要玩不起”。一开始依奈还以为是开玩笑,可陆续又有几人加入了进来,继续针对她。直到有关“金头”的话题,在群聊中被封禁。

  然而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这场网暴引申到了魔怔人跟依奈的直接对线,整个过程持续了数月之久。在这段时间里,依奈跟这些人有过交涉,但并没有让事态有所转变。反倒让这些人的言辞,变得更加尖锐和具有针对性。

  直到最近几天,有人发起投票提议解禁与“金头”相关的话题,以便继续对依奈进行网暴。依奈本人随即就在B站发布了动态,希望能号召大家投“继续禁”。

  这场投票的最终结果如何,现在已经不可考了,但这其实并没有那么的重要。因为发起投票这件事本身,就已经对依奈造成了伤害,并予以了她沉重的打击。

  最终依奈走上了高台,她直播间出现的最后一个场景,是高耸的建筑物和蔚蓝的天空。

  群里的魔怔人围观了全过程,但这些人率先想到的,却是“手机质量真好”和“开香槟”,全然没有意识到,又或者说根本不认为这是件严重的事情。

  再然后,这件事就变成了大家开头看到的那条资讯。而与此同时,群里的人却纷纷开启匿名功能,继续吐槽着逝者。并认为,自己只要换个ID、改个头像,大不了再卸载社交软件,就能当作无事发生。

  而回过头来再看这件事的起因,当事人仅仅因为一个游戏ID,便承受了来自其他人长期以来的恶意,这未免也有些太荒谬了。

  网络上的虚拟身份,当前似乎已经成为了许多人释放自己阴暗面的媒介。仿佛躲在互联网背后,无论说什么和做什么,都影响不到现实中的人和事。可真实情况绝非如此,有人真的会因此而失去最重要的东西。

  或许只有实名制认证的全面推广,才有可能让网络上的魔怔人有所忌惮,但即便如此,很多事情却已经无法挽回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54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