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任天堂新作《异度之刃3》游玩需知:异度1&2大背景都说了什么故事

  《异度之刃3》今天上线,想必不少玩家今天已经玩上了,可惜老游条我买的是卡带版,估计还得等个两三天才能到,没个一两周评测应该是出不来了。不过作为一个老日式rpg玩家,系列的第一作跟第二作我都早已摸得熟透了,再结合上异度3的pv来看,其实个人是很不建议在没有玩过第一第二部的情况下去游玩第三部的,包括登场人物、世界背景,大部分的重要信息都是放在前作的各个背景故事中,所以仔细了解还是很有必要。但是如果没玩过前两作也不用过于担心,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讲前两作的世界观以及背景,给一脸迷茫的你打上一剂预防针。

  异度的第一部的游戏内容整体比较单薄,现在玩的话系统并不算是特别优质,所以其实玩不玩都可以,只需要简单了解一下故事发生的全过程以及世界诞生的背景。

  故事发生在地球科技高度发展的某一年,宇宙卫星轨道实验室里有一群研究人员对一块晶片“佐哈尔”进行着研究(这块晶片类似于异度之刃2中天之圣杯身上的那块),但是很快这个晶片就发生了暴走,打破了平行宇宙之间的平衡,地球也在这次的暴走中受到了重创变为了一片荒漠。而在实验室里有一男一女两名研究员也被卷入到了这次的宇宙大变动,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宇宙中,同时也被晶片“佐哈尔”赋予了远超正常人的能力,在那个宇宙里称为“神力”。

  于是这一男一女在这漫长且孤独的世界里,开始利用这份神力创造生命,世界开始出现两个群体,巨神界与机神界。但很快,男性研究员就开始把持不住,开始垂涎“佐哈尔”之力,并自立名号赞扎,随后控制巨神界开始对机神发起进攻。但随着机界人与机神梅纳斯的全力抵抗,赞扎力不从心,随后便被封印。而异度之刃1的故事就发生在这场战斗之后,男主角修尔克在青梅竹马丧命后,就开始走上了旅途探索人类与机械的最终走向,随后将意图复活的赞扎打败,重塑了新的世界。

  下面就是异度2的故事了,实际上两者并没有多大的关联,但如果你玩过异度1后,到了异度2的结尾你会感觉到额外的惊喜。因为2在结局的同时也给1更多的故事延展性,将毫不相关的两个游戏联系到了一起,这个编排还是很有意思了。

  赞扎为什么会意志如此薄弱,这么快就被力量迷惑,其实是因为他并不完整。这一切都在异度之刃2中得到了解释。在晶片“佐哈尔”暴走后,地球并没有被完全毁灭,而前面异度之刃1的世界其实是在这次暴走中被制造出来的,异度2才是在原来的地球发生的故事。赞扎原名克劳乌斯,在这次的“佐哈尔”暴走时,他的肉体与人格也被撕裂成了两半,可以想成好一半在异度2,坏的一半在异度1。在克劳乌斯长达百年的修复后,原来的地球也开始慢慢恢复,并逐渐孕育出新的生命,但被改造成异刃的天之圣杯观念出现了偏差,并引发了大战。而此时克劳乌斯则依旧在宇宙空间站里观测一切,直到2代男主雷克斯与光/焰的到来。

  从克劳乌斯在第二部中的即将死亡,可以解读为两个世界的时间线也是共同的,两边最终的决战也正好在同一个时刻,在最终战中间插入的过长动画里,神听到那句台词就是异度神剑主角面对最终boss说的话。另一方面,异度神剑中的神剑莫纳德,其实就是另一个天之圣杯。如果从剧情来分析的话,三把天之圣杯,正好对应了灵魂、理性、本质,只是其中的“本质”随着实验的失败一起被拉入了异度之刃的世界,从而成为了莫纳德。(这三个对应了灵魂, 精神, 肉体这个三位一体要素)

  至于3代嘛,由于卡带被锁关了,一时半会店家发不到货,我也成为了实体版的受害者,这个故事一时半会估计是讲不下去了,不过据说第三部还会是三部曲的总结,感兴趣的小伙伴建议还是买上一份,毕竟正统RPG大作是真的不多了。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5446.shtml